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3日)

2013年07月03日 08:0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八.中国6月份官方非制造业PMI环比下降 至53.9

国统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数据:中国6月份官方非制造业PMI降至53.9,5月份为54.3。非制造业PMI主要涵盖零售、航空和软件等服务性行业以及房地产和建筑行业。

九. 北京时间上午11:00,纽交所原油8月合约冲过100美元大关

凤凰评论员:市场对非制造业PMI并未赋予较高预期,对上午A股的拖累并不十分显著。投资者(尤其是主力投资者)最担心的因素仍是:

1.资金面未有效缓解与银行后期贷款趋于谨慎,使得对贷款颇为依赖的房地产板块承压。

2.巨大的外部压力凝聚中。一方面是道指衰弱与美元指数强势上攻形成鲜明对照,退出QE的预期升温,因此将产生的对股市的不确定性影响呈扩散趋势;另一方面,截止北京时间今天11:00,纽交所原油8月合约已冲过100美元大关。而油价上次升至100美元上方是在2012年5月份,之后道指展开中期调整,从13200点附近跌至12000点附近,重挫逾9%。

滚动更新

国外:

一.道指三度止步15000 市场风险偏好继续降低

明天为美国独立日,美国股市将休市;后天,美国劳工部将公布上月非农就业报告。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27%,至14929.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4%。

凤凰评论员:假日因素与后天的头等重要数据令美国股市交投清淡。道指上午4度触及15000高度,终究下午再迎小幅跳水,两日连续止步于该大关点位。6月20日以来,道指曾三日尝试这一点位均没有成功,技术面清晰地表达了投资者的不安情绪,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降低。这种不安在于市场深层次的矛盾心理——希望经济改善和对QE退出的担忧并存。

二.美元指数突破83大关 原油逼近100大关

北京时间凌晨5点,美元指数收报83.58,涨0.71%;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上涨1.61%,收于99.6美元;纽约金属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下跌1.16%,收于1241.9美元,精铜9月合约下跌0.63%,收于313.7美元。

凤凰评论员:尽管美元指数的强劲表现不乏一些投机因素,但总体来看,货币市场对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继续升温。油价上次升至100美元上方是在2012年5月,之后股市曾大幅回调。贵贱金属一齐保持底部酝酿,短线头寸小有活跃。

综述:中国政府有意将股市思路引向清晰,即改革。而美股思路目前高度不清晰,市场充满矛盾,同时美元指数大涨是对QE退出的强化,这也加剧了股市的矛盾心理,再有油价突破100美元关口对股市不利的历史记忆,这些都将加大A股市场的外部压力。

国内:

一.昨SHIBOR继续全面回调 银行不钱紧但资金面未必宽松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仍无动作,上海银行拆解利率(SHIBOR)延续全线下跌,其中隔夜利率下跌67个基点,一周利率下跌67.3个基点,一个月利率下跌108个基点。

凤凰评论员:截止昨日,央行已将按兵不动的时间记录保持至8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每月5、15及25日,银行需要根据央行规定计算应缴存款准备金,与已上缴的部分进行合并后再清算。而最近两天银行间借贷利率连续下行,未流露上缴压力,银行也不钱紧。

银行不钱紧却不能断定市场资金面一定宽松,因为已经“上了一课”的银行对未来放贷必会加倍谨慎。7月上旬的流动性状况暂时不能因为SHIBOR的走软,而被认定为趋于宽松,我们还需要掌握官方公布的其他重要数据。

二.行业用水定额加快落实

水利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及城镇生活五大领域加快制定各行业用水定额指标。这意味着2012年推行至今的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将落到实处。

同时,工业作为用水定额管理的重点领域,工信部也将出台《国家鼓励的重大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用于指导推动工业各领域特别是五大高耗水行业的节水进程。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三峡水利中工国际中国水电利欧股份先河环保巨龙管业青龙管业新界泵业等。

三.生物质能展览暨技术研讨会今日在北京举办

“第五届中国国际生物质能展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于2013年7月3-5日隆重举行。此生物质能展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专业的展览会。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展会将继续加大策划和组织力度,巩固生物质能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高端发布平台。

凤凰评论员:在中央投资的带动下,农村沼气建设数量不断扩大、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体系逐步健全、沼气功能进一步拓展、沼气产业迅速发展,进入建管并重、多元发展的新阶段。“十二五”末,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300万千瓦,集中供气达到300万户,成型燃料年利用量达到2000万吨,生物燃料乙醇年利用量达到300万吨,生物柴油年利用量达到150万吨。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中粮生化盛运股份凯迪电力燃控科技华西能源南海发展长青集团等。

四.安防应用企业景气高升 百名研究员扎堆策略会

7月2日,上百名机构研究员在深圳参加“安防应用投资策略会”,场面堪称爆棚。与会专家表示,安防行业从今年起将进入建设高峰,行业将迎来景气度,而视频监控是安防产业链中产值最大,行业发展最快的安防细分领域。据了解,广东省安防协会专家丘海明教授给大家做了行业整体介绍,他认为:“对安防行业而言,2012年其实是行业低谷,2013年开始逐渐进入建设高峰。”

凤凰评论员:注意,该消息见于媒体时间已稍晚。其涉及上市公司有大立科技中瑞思创安居宝捷顺科技,国腾电子等。

五.中国国际环保展将于7月下旬举行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环保展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举行。该展览由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住建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各省市环保厅、香港政府环境保护署、各省市环保产业协会协办。

据悉,本届展览会以“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为主题,展出范围包括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噪声与振动控制、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生态修复与生态保护、环境监测、环境服务、环境友好以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技术和装备。

参展的知名国际公司有美国赛默飞世尔公司、西门子公司、岛津公司、日本堀场公司、美卓公司、德国杜拉革公司、欧陆风机公司、西克麦哈克公司等。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环保行业形成积极影响,兑现时间较远。二级市场投资者宜注意甄别实盘时机。

六.中医药法草案有望7月获国务院通过

历经三十年的等待,中医药立法进程有望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据中证网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透露,中医药法将在7月份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通过,之后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依惯例法律草案需经三读方可通过,张伯礼预计,今年12月31日之前,中医药法将会完成人大常委会一读。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贵州百灵,同仁堂,云南白药,千金药业,东阿阿胶,昆明制药,益佰制药,奇正藏药等。

七.数十奶企遭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据了解,昨日从发改委反垄断局证实,目前该局正在对合生元、多美滋、美赞臣、惠氏、雅培、富仕兰(美素佳儿)等奶粉企业进行价格反垄断调查。而据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发改委查处的奶粉企业远不止上述6家,而是对整个奶粉行业价格垄断行为的一次规范,被调查的企业有数十家,包括国内不少大品牌企业。发改委相关人士称,已掌握部分企业违法证据。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或对相关行业构成不确定性影响,非法公司将受惩处,但合法公司也将拥有抢占市场的机会,赶超或甩开对手。其涉及上市公司有贝因美,伊利股份,光明乳业,三元股份,皇氏乳业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