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北证券晨会纪要(7月4日)

2013年07月04日 13:35
来源:东方财富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三,市场早盘受国债期货获批消息影响,低开后震荡下行。午后有所企稳,逐级攀升。截止收盘,沪指报1994.27点,跌幅0.61%,成交766亿元;深成指报7703.74点,跌幅0.84%,成交1018亿元。成交量维持近期低位。板块方面,创业板再度发力,创出年内新高,其中传媒、计算机、通信、电子元器件表现活跃,赚钱效应明显。而金融、地产、建材水泥等周期股依旧表现较弱。尾盘中国石油再度发力,支撑市场上行,但市场反应与力度已大不如前,市场反弹仍需权重股集体配合。

周二晚间,证监会上报的国债期货推出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同意,具体推出日期将由证监会相机决定。国债期货推出市场一方面解读为对股票市场资金的分流,另一方面解读为为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铺路。从周三早盘市场表现看,银行股领跌说明国债期货对市场实际造成冲击更多来自对利率市场化推进所带的短期冲击的担忧。利率市场化长期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调节市场融资成本,但对于以净息差为主要利润来源的中国银行业,利率市场化短期必将削弱银行业的盈利能力,甚至部分中小银行将推出银行领域。在这种预期下,银行股中期难有表现,将进一步拖累大盘。

从市场近期运行轨迹看,市场在1950附近企稳后,连续3天收阳,但小盘股明显强于大盘股,主板市场做多热情不足,上涨幅度有限,成交量急剧萎缩。随着市场来到2000点以及10日均线附近,短期压力增大,市场主要以观望为主。昨日恒生国企指数以及蓝筹指数在反弹后均出现超过2%的下跌,更能表明主板市场疲弱的本质。短期不应被工商银行与中国石油的护盘行为所蒙蔽,除非突发政策利好,市场二次探底概率加大。而与主板市场冰火两重天的创业板在周三再创新高突破1100点,激发人气。但近一周涨幅巨大,获利盘较多,短线继续上攻也面临压力。

考虑到经济基本面可能进中期无法好转,资金价格中枢向上移动,中期市场难有趋势性机会,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在没有政策利好的背景下,工商银行与中国石油的护盘动能逐渐枯竭,市场或继续震荡回调等待机会。所以当下对大盘蓝筹不应盲目抄底对创业板不宜盲目追高。等待市场二次见底的布局机会。在回调后重点关注,中小市值公司中中报业绩增长明确,趋势向好个股,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注意市场分化。

(责任编辑:DF06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纪要 证券 均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