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5日)

2013年07月05日 08:3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外:

一.欧洲及英国央行紧急出面安抚 银行股带动股市反弹

昨日,新任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在首次出席央行政策会议上表示,投资人对利率未来攀升反应得太快,近期有关2015年加息的市场预期是“毫无根据”的。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则表示,欧元区将继续保持低利率,且可能进一步降息,而撤走刺激计划仍言之尚早。

德国股市DAX指数上涨2.11%;法国股市CAC 40指数上涨2.9%;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3.08%。

欧元对美元下跌0.07%,英镑兑美元下跌0.14%,美元指数上涨0.77%。

凤凰评论员:欧洲与英国央行以汇率下跌为代价换来了股市反弹,因为1.他们预期美联储近期也倾向于举棋不定,迅速退出QE的概率非常小,也谈不上加息,所以资金不会持续流向美国,本币短期下跌可以容忍和控制的;2. 欧元区经济尚需一定刺激,而且股市恐慌需要被遏制,否则将对实体经济产生更不利的影响。

A股影响:欧洲方面的政策意向和声音使A股市场短期内对美联储退出QE的担忧有一定缓解,外部压力稍缓。另外昨夜欧股反弹的主要动力是银行股,同样,重大关头也要看我们的银行股能否稳定军心。

国内:

一.商业银行今日补缴存款准备金4000亿 银行股面临一个“槛”

有消息称,今天的存准补缴规模在4000亿元左右。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分析称,金融机构完全有能力应对这个冲击。在迈过这个“槛”后,流动性将会进一步缓解。

凤凰评论员:对今日银行股来说也是一个“槛”。同时,银行股6月24日大阴线带给市场的心理压力也不宜低估。

二.7月中旬国库将为银行输血1000亿 远水解近渴仍有难度

财政部网站昨日公告,将于7月11日和18日开展两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共计向市场注入1000亿资金。这打破了今年来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一个月开展一次的惯例,显示监管层加大改善流动性之意。

凤凰评论员:7月中旬招标,下旬完成资金释放,这是可以放心指望的、距离目前最近的一次流动性补充。该利好能够部分抵消今日商业银行补缴存准对银行股的负面影响,但远水能否解得了近渴还需要验证。

三.国土部支持宁夏内陆试验区建设

来自国土资源部的消息显示,国土部近日研究制定8项政策措施,支持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和发展。这8项政策包括加强土地规划对城乡土地利用的统筹和引导、合理安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保障基础设施和承接产业转移建设用地、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新模式和实施旅游业用地精细化管理。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相关上市公司有宁夏建材中银绒业银星能源等个股。

四. 中俄联合军演大幕开启

中俄双方7月1日共同批准了中俄两军联合演习文件,并宣布了举行联合军演的决定。其中,7月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演,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相关上市公司有中航动控航天机电抚顺特钢海格通信等军工航天板块个股。

五.蓝宝石晶棒价格单月大涨20%

随着蓝宝石材质的应用扩及手机,不再只供应LED照明,致蓝宝石单晶出现需求大增,甚至供不应求,单晶价格也因此在6月出现大涨,平均每毫米(mm)从3美元大涨至3.8美元,短短数周大涨20%。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晶盛光电,东晶电子天龙光电天通股份等股。

六.六氟磷酸锂制备技术取得进展

科技部网站7月4日消息,中国工程院和四川省共同推进的重大项目“分子级制备六氟磷酸锂的非氟化氢工艺”已通过国家863计划立项论证。双方通过三年攻关,突破了六氟磷酸锂非氢氟酸制备工艺,建成国内外首条100吨试验生产线,并举行了生产线投产仪式,为下一步工业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多氟多九九久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