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防城港市港口区打造千百亿产业集群

2013年07月05日 15:10
来源:新民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港口讯 港口区依托区位优势,紧抓千亿元产业园区——企沙工业区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机遇,打造千百亿产业集聚平台。

据了解,广西重点规划的千亿元产业园区——企沙工业区,已被写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而作为企沙工业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大西南(防城港)临港工业园区于2003年开始规划建设,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随着园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园区经济已呈现几何级数增长,正朝着产业集群的方向发展。目前,钢结构、冶金建材产业已初具规模,已落户中一重工、中冶实久等29家企业,达产后年产值可超160亿元,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钢结构、冶金建材基地。

据了解,港口区今年将依托钢铁、核电、金川镍铜等重大项目,发展壮大磷硫化工、冶金、钢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新型建材、粮油食品等产业,完善配套能力,延伸产业链,促进千百亿元产业集聚发展。同时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低、带动力强的项目,重点引进钢铁上下游配套产业及电力、化工、粮油加工、现代物流等项目。力争今年引进项目20个,引进合同资金60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内资到位资金14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16亿美元以上。

为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港口区强抓招商服务工作,成立了招商服务小分队和代办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银企、校企、研企”平台作用,积极协调解决园区企业用工、融资、技改等问题和困难,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在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方面,对落户项目实行专人全程跟踪,为企业提供项目代办、协调、金融等“保姆式”跟踪服务。(黄 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防城港市 产业 集群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