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8日)

2013年07月08日 08:1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本栏目今日观点:

技术面上,今早9:15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7出现“手术刀缺口”,9:30上综指开盘照猫画虎开局:5分钟K线图上,大幅跳空低开到6月下旬至上个交易日的上升趋势线以下,首个5分钟量能明显放大,空方大举出动;4根60分钟K线全部收阴,尾盘空方有一定收敛,指数微弱反弹,今日完成对去年12月7日低点(1950)的又一次试探。

消息面上,上周美国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结果显示虽然经济改善非常有限,但市场仍对美联储退出仍QE非常敏感,道指上周五谨慎反弹;而美元强势冲上84大关,货币市场的表现有力强化了退出QE预期,A股外部压力增大。国内方面关于IPO开闸的报道骤然升温,以至给出准确时间点,7月末新股或将成批登陆市场,此消息在指数吃力企稳之际对空方是极大鼓舞;另外本周陆续有重大宏观数据公布,多方谨慎情绪加剧,未在第一时间迎击空方大举入侵。

操作方面,今日纵观大盘,仅有多元金融板块受金融国十条利好支持继续上涨,互联网维持上升趋势收阳星,石油板块受中国石油强势支撑收阳星,银行板块收阴星。由此可以看出结构性行情未变,但有极端倾向:一边是超大盘蓝筹股护盘,但不集中,核心主力思路不明,另一边是热点我行我素,部分游资坚定,但更加集中。所以在下行动力短期内尚存之际,面对超跌反弹机会,投资者的风险成本较高,至少需要1.5天的时间来验证企稳质量。

国外:

一.美国6月就业有限好转 道指谨慎站上15000

上周末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5000人,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160000人。当月失业率持平于7.6%。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03%,至15134.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

凤凰评论员:美国6月失业率仅仅高出心里关口0.1%,一方面没有加剧看重政策指引的投资者对QE退出的担忧,另一方面也让看重基本面改善的投资者获得安慰,有限的经济改善让市场泾渭分明的两派短期内分歧渐小。但看多力量总体仍十分谨慎,反弹未达到15200压力便停下脚步。

二.美元冲上84大关 金属下跌原油投机大增

7月5日,美元指数收报84.44,涨0.70%;纽约金属交易所精铜9月合约下跌2.37%,收于307.5美元;黄金8月合约下跌2.05%,收于1223美元;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上涨2.36%,收于103.48美元。

凤凰评论员:以美元为标的的金属价格因美元大涨而大幅回落,另一个令金属价格低迷的因素仍是需求不振,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需求不振;而也是以美元标价的原油却连续大涨,埃及政权的不稳定因素为之贡献不小,投机成分骤增。此对A股市场有色类形成打压,对石油板块的短线获利头寸是否愿意继续留在场内形成考验。

三. 印度银行宣布调降基础利率25个基点

凤凰评论员:中国央行降息可能性仍很小。

国内:

一.金融国十条促转型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被称为“金融国十条”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5日由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公布,涉及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十个方面。

国十条整体呈现市场化改革的导向,蕴含着不少机会。其中,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等提法,使得金改概念股旗下小贷公司等迎来发展新机遇;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有利于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表外业务透明度,提升银行运营效率;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发展并购投资基金有助于活跃并购重组市场。

凤凰评论员:7月3日调整后,上综指目前已抵达第一压力位,也是重要压力位。此消息对金融与新兴产业等有正面影响,投资者宜关注接下来的政策细则,A股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二.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落户青岛

国家版权局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在青岛市设立国家级的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凤凰评论员:此对涉及影视版权的上市公司形成积极影响,如华策影视华谊兄弟乐视网华录百纳等。

三.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迎发展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抵达北京,开始为期六天的对华正式访问。中国和巴基斯坦双方同意,尽快启动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相关工作。签署中巴运输线协议,中巴经济走廊意味着将建设一条连接中国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西南港口瓜达尔港的公路、铁路、油气管道及光缆覆盖的“四位一体”通道。

凤凰评论员:关于中巴经济走廊远景相关规划,公路、公路、光缆基建,西部大开发等行业将收益。涉及相关上市公司有中体二局,北新路桥玉龙股份久立特材宝利沥青,北新路桥,青松建化新疆城建等。

四.钨精矿价格继续上涨

赣州市钨业协会5日公布了7月份黑钨精矿指导价,环比跳涨2万元/吨,达到15.5万元。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涉及钨矿公司中报或构成提振,包括厦门钨业章源钨业,ST中钨。

五.韩亚航空客机失事 旅游航空或受池鱼之殃

昨日,韩亚航空OZ214航班在旧金山机场着陆时失事,波音777飞机“安全神话”被打破。去年来包括国航、南航等陆续宣布了大笔777货机以及777-300ER的订单。

凤凰评论员:恐难悲剧属于一次性事件,对行业发展和业绩均不构成重大影响,目前仅为心理上的负面打击,上市公司包括中国国航等;除航空业外,对国产大飞机有一定正面刺激,上市公司包括航空动力哈飞股份等。另外,该消息对旅游业也有一定负面影响。

六.逾200亿投资提振水电板块

据悉,2013年到2015年底,中央财政将投入约80亿元,带动地方政府、社会投资约140亿元,完成1995年底前建成投产的4000多座老旧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使装机容量从680万千瓦增加到810多万千瓦,年发电量从220亿千瓦时增加到320亿千瓦时。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中国水电葛洲坝,梅雁吉祥,岷江水电,三峡水利等。

七.碳税方案已完成

据了解,在环境税中碳税方案早已设计完成,由于此前年份CPI高企未能如期推出,将在物价进入下降通道时,适时择机出台。根据测算,目前每耗费一顿标准煤,需要缴纳20-25元,随着治理成本提高,标准也会逐年增加。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三爱富,神马股份,兴化股份,巨化股份,柳化股份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