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半年投资理财岗位全面飘红 投资总监登榜首

2013年07月08日 10:10
来源:英才网联 作者:王红颖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到2020年将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居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要求。2013年5月国务院转发了《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金融领域迎来新一轮的改革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成,成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部署。受利好政策影响,金融人才招聘市场也是全线飘红。

据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金融人才招聘相比去年整体呈稳步上涨趋势,从区域上来看,以往招聘大户北京、广东等地二季度也呈稳步上涨态势,北京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9%,广东上涨16%。从职位分析,投资/融资/担保总监、渠道开发/管理、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融资经理、风险管理、理财顾问/投资顾问等五大职位更是领跑招聘市场,成为上半年热招岗位。

投资/融资/担保总监

职位热度:★★★★★

金融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投资/融资/担保总监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上涨70%。其中一线城市北京更是涨幅惊人,相比去年同期上涨81%。

金融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指出,投资总监的主要工作帮助企业与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等建立良好的融资渠道,带领投资研究团队,制定投资策略和建立投资流程。而一个拥有较长的投资从业经历的投资总监,他们的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的,3-5年工作经验的人才年薪可在50万-80万之间,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薪资更是水涨船高。

渠道开发/管理

职位热度:★★★★

金融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渠道开发/管理人才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上涨56%,环比5月上涨4%。

金融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指出,渠道开发管理型人才需要寻找潜在合作伙伴并进行商务洽谈;不断带领和督促下属建立和完善各地的分销网络,并达到既定销售目标;帮助核心分销商建立稳定高效的系统,并领导下属为本市场的主要客户建立系统,持续推动所辖市场生意发展。该职位不仅要能管理好团队,还要具备相应开发、策划项目的能力以及与人沟通谈判的能力。

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融资经理

职位热度:★★★

金融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融资经理岗位人才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上涨32%。

金融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指出,基金经理流失的情况一直存在,但是近两年的流失情况越来越严重,主要是受私募业务影响。新修订的《证券投资基金法》让私募基金也可以发行公募基金产品。这一变动,不仅让基金经理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也让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竞相追逐人才,使得基金经理招聘需求连连看涨。

风险管理

职位热度:★★

金融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风险管理岗位人才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5%。从区域上看,北京涨幅明显,相比去年同期上涨55%。

金融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指出,金融市场上,风云瞬息万变,风险往往难以掌控,而作为一个风险管理型人才,则是负责帮助投资者在一个肯定有风险的环境里把风险减至最低。风险管理人才需要具备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运用自己具备的专业知识,优化处理过程,使可以引发最大损失及潜在发生几率最大的事情得以优先解决,而相对风险较低的事情排后处理。

理财顾问/投资顾问

职位热度:★

金融英才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理财顾问/投资顾问岗位人才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8%。

金融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指出,近几年,我国经济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之后,投资理财备受青睐。而从事专业金融理财工作的理财顾问可以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理财知识,为客户制定合理的投资方案和资金分配方案,帮助客户进行理性投资,这样的人才势必受到市场的欢迎。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理财顾问 英才网 投资经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