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10日)

2013年07月10日 07:4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本栏目观点:

技术面看:今日关键的上综指开盘和拂晓走势令多头受到鼓舞:昨日开盘骇人的“手术刀缺口”没有出现。30分钟图表看,首根K线上涨既不亢奋也不羸弱,显得比较温和,且量价配合出色;而第二根K线收阴,逼近5MA,空方稍占优势;但接下来空方没有把握住机会,上综指没有被砸下,至13:30分运行平稳;14:00至14:30,多方策动反攻至1998,且一举拿下5与10日均线,美中不足的是该30分钟K线量价配合欠佳;反弹延续至收盘,美中不足也延续至收盘——量价配合有欠成熟,昨日开盘的手术刀缺口余威尚存。

国外消息面看:标准普尔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英国5月制造业生产率下降远高于预期;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伯南克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会前有美联储理事兼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布研究报告吹风,大致意思是鉴于市场对QE提振美国经济的效果不甚清楚,QE或无益于提振经济改善。美股投资者对欧洲利空与那番“糊里糊涂”的吹风充耳不闻,道指超水平发挥,反弹三连阳,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出网络泡沫崩溃以来的新高。美股短时间内简直“好过了头”。

国内消息面看:肖钢主席昨日发表重要讲话,核心内容为:其一,继续努力推进中国金融市场各项改革;其二,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期围绕IPO问题,市场与证监会间的关系并不融洽,因为数不少的投资者对IPO导致资金分流感到担忧。而肖主席的讲话一方面带来了制度性利好;另一方面,这种安抚性的表态也有助于缓和市场与管理层之间的矛盾——包括IPO等多项改革在内,管理层还可以在许多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维护市场公平、保护投资者利益。此番重要讲话对A股市场构成积极影响。

操作方面:首先,技术面的警报仍未完全解除,今日尾盘反弹趋弱,已流露出多方对昨日缺口的担忧,明日最该防范的就是冷箭——大幅跳空低开;如果低开,那么5与10日均线的组合支撑则非常关键。其次,外围消息面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来自于美国,美国股市在非常时期的非常发挥,为后期自身带来隐忧,也为A股市场带来潜在的外部压力,投资者宜关注伯南克讲话与道指表现;国内消息面看,最敏感的仍是IPO;同时中报因素日益重要,公司财报鲜花和地雷都到了即将绽放的时候,尤其需注意中小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最后,今日大盘蓝筹股表现出色,久未上演的市场风格切换有可能上演。

国内部分: 

一. 肖钢:努力推进金融改革 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9日表示,证监会作为证券期货监管部门必须贯彻群众路线,提高决策科学性,努力建设让社会、市场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

7月9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部署证监会系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肖钢在会上指出,证监会作为证券期货监管部门,直面市场,直面社会,直面亿万人民群众,必须贯彻群众路线,提高决策科学性。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主动深入基层和市场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实掌握市场情况,减少和纠正决策的随意性和盲目性,更好地使规则符合实际,努力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

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业改革开放以及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取向,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优化壮大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市场,扩大新三板,改革发行、定价、并购重组等方面制度。规范非上市公众公司管理。稳步扩大公司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促进债券市场互联互通。规范发展机构投资者,探索发展并购投资基金,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产品创新,促进创新型、创业型中小企业发展。加快完善期货市场建设,稳步推进期货市场品种创新,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的商品定价、分散风险、套期保值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管执法,进一步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凤凰评论员:肖钢主席此番发言着重强调两点:1继续推进中国金融市场各项改革;2.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期A股市场所面临的主要利空中,其中之一便是令为数不少的投资者所担忧的IPO开闸,而这个利空的矛盾双方是证监会和害怕资金分流的部分投资者。

肖主席的安抚性表态有助于缓和市场与管理层间的矛盾,包括IPO等多项改革在内,管理层还可以付出更多的努力维护市场公平、保护投资者利益。此对整体市场有正能量作用,对金改、国债期货、新三板及券商板块构成积极影响。

二.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国际印刷周

上海国际印刷周将于7月10日-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聚焦3D打印技术。7月11日、12日上午,展会还将分别举行“科普”与“深度”级的3D打印与数字化制造论坛。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3D打印业形成正面影响,涉及上市公司有机器人美亚光电海源机械中海达光韵达中航重机等。

三.野生植物培育利用产业指导意见将出台

中国绿色时报7月9日消息,国家林业局日前计划出台《野生植物培育利用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据了解,我国拥有3万多种野生植物,数量居世界第三位,特有的野生植物占全部野生植物种类的50%,但目前作为粮食、蔬菜、果树、油料、木材、纺织、药物等资源进行长期人工栽培的野生植物仅有500多种,加上已知的野生药用植物也不过2500种,绝大多数野生植物尚处于未被开发利用的状态。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太极集团两面针紫鑫药业信邦制药西藏药业云南白药等。

四.国外生物质能技术再获突破

据海外媒体报道,泰国国家石油公司于2013年7月8日透露,该公司已和澳大利亚科研机构合作研究海藻炼油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实现投产,从而缓解泰国面临的能源危机。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生物质能行业有提振作用,涉及上市公司有威远生化哈投股份东湖高新中粮生化华泰股份等。

五.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开幕

7月8日-10日,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在京开幕,出版企业如何突破数字化转型的瓶颈仍然是与会人士关注的焦点。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中文传媒时代出版,出版传媒,人民网,浙报传媒,粤传媒等。

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首谈网络安全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7月10日至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作为中美两国完成政府换届后的首次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间此次高级别对话备受注目。在斯诺登事件持续发酵的背景下,首次纳入“对话框架”的网络安全问题无疑是本次中美对话的焦点议题之一。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网络安全与监控行业构成积极影响,涉及上市公司有立思辰,同方股份,紫光股份,东软集团,天宸股份,托尔思等。

国外部分:

一.美联储官员吹风“稀里糊涂”  纳指创网络泡沫崩溃以来新高

昨日,美联储理事兼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各界至今对美联储的超常规强力宽松政策措施的具体效果如何知之甚少,因而,继续维持当前强力的量化宽松购债措施,或许并无益于使美国的失业率和通胀率各自回到正常区间。

市场关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决议和伯南克讲话。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5%,至15298.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6%,收盘3504.26,创2000年10月以来新高。

凤凰评论员:美联储理事的表述可谓“稀里糊涂”到家了,想要精确解读倍感困难——同志们不清楚QE为美国复苏做了多少贡献吧,所以呢,QE可能没什么用处了。他没说美联储怎么评价QE,更没提如何安排QE的“后事”,大概意思是这政策不怎么重要了。这么朦胧的吹风实在不多见。

北京明天凌晨的伯佬讲话才是压轴大戏。不过,相比“稀里糊涂”那番话,股市的反映更是夸张。无论美国上市公司的中报乐观因素有多么强大,道指的确已超水平发挥了;更匪夷所思的是纳指居然创下了新世纪初网络泡沫崩溃以来的新高。非常敏感时期,国外投资者的非常表现,对亚太股市人气有提振作用,但人们面对好得太过头的好东西也需要合理控制自己的预期。美国股市接下来存在隐忧,仍是影响A股的外部主要隐患之一。

二.欧洲连传利空推高美元 黄金精铜仍无法摆脱底部

标准普尔将意大利主权信贷评等由BBB+下调至BBB,因该国经济艰困,评等展望仍为负面。

英国5月工业生产月率持平,年率下降2.3%;其中制造业生产月率下降0.8%,年率下降1.5%,远差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4%。

美元指数收报84.65,涨0.52%;纽约金属交易所精铜9月合约下跌0.98%,收于306.9美元,黄金8月合约上涨1.15%,收于1249.1美元;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上涨1.35%,收104.49于美元。

凤凰评论员:意大利与英国的利空令两国货币对美元汇率下跌,美元继续走强。一方面受美元大幅波动影响,另一方面因中美经济战略对话会议,市场非常关注中国央行接下来的人民币政策,在中国经济下滑的背景下,人民币中期是否仍有升值空间对资本流动有重要影响,这种影响会直接传入A股市场。

另外,相比黄金,铜价走势更令人担忧,尽管两者都仍未摆脱底部。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