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佬的政治观:冯仑不进政治洞房 梁稳根重党的利益

2013年07月16日 08:25
来源:大公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柳传志

近日,柳传志“只谈商业不谈政治”的表态引发了广泛热议。在中国的企业中,不乏像柳传志这样在商言商的本分商人,也有甘愿在政治有所作为、敢作敢为的企业家。商界大佬们的政治观构成了商界的一道别样风景。

柳传志:中国的企业家是很软弱的阶层

柳传志这句话的原文是“从现在起我们要在商言商,以后的聚会我们只讲商业不谈政治,在当前的政经环境下做好商业是我们的本分”。这已经不是柳传志第一次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了。

在去年中共十八大前,柳传志接受内地知名媒体《财经》采访。这篇题为《柳传志:我希望改革,反对暴力革命》文章主要内容就是柳传志谈自己对中国政治的看法。柳传志表达出作为企业家的保守态度。“中国的企业家是很软弱的阶层……不要对企业家抱有多大的希望。一切取决于政治环境……当环境不好的时候,我们就少说话。……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从来软弱”。

“我只能服从环境,我从来没有想过说坚决要给环境动个手术什么的,我没有这雄心壮志。大的环境改造不了,你就努力去改造小环境,小环境还改造不了,你就好好去适应环境,等待改造的机会。……我不在改革中做牺牲品,改革不了赶快脱险”,在今年5月接受央视采访时,柳传志如是表示。

柳传志本人是推崇精英政治的。“我还是坚持精英选举,不能一人一票。一人一票的大民主,也许是未来的目标,当前我觉得火候不到,在中国肯定会乱的。我希望高层是被精英选举出来的,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又受到人民的监督,推动改革,引导中国”。而对于改革的态度,柳传志则认为求稳,急不来的事情。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梁稳根 柳传志 王石 冯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