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18日)

2013年07月18日 08:1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本栏目今日观点

技术面:看涨旗型晚节不保 今日出现迷你看跌旗形

今日上综指低开低走,首根30分钟K线跌0.96%将昨日艰难延伸的看涨旗形破坏;日内虚弱震荡,出现近似于阴跌的压抑横整,而没有发生昨日的预测之一:急坠后反弹;最后30分钟放量续跌,日内呈较小的看跌旗形。日线图看,5日均线被击穿,这种缺乏弹性的走势让有效反弹的难度增大。

消息面:伯南克艺术让市场迷茫 国内投资者有矢却无的可放

对模糊表述同样颇有造诣的伯南克在重要讲话中清楚地表示,目前没有退出QE的详细计划,而是先看复苏情况再斟酌也不晚。这意味着美联储已不打算过分超前去左右经济走向,而是选择见到不妙的迹象后继续维持QE、见到好转后就退出QE,但关键问题就是美联储评估经济复苏是否理想的标准是什么,换句话说,政府的底限在哪?伯佬对此又使用了拿手好戏来安抚市场,绕来绕去使得市场和以前一样糊涂。美股投资者与A股投资者碰到了一样的问题,暂时搞不清方向。

国内消息面也让资金已明显缓解的投资者有矢但无的可放。重大消息有:楼继伟表示不会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商务部表示支持外贸出口政策将很快出台;国税总局称“研究房产税扩围”表述被过度解读。不大规模刺激并没有打击市场,但其他政策不是“很快”(对外贸的支持),就是有些“话没说完”(那房产税到底该怎么解读)。投资者手中有钱却不知道该干些什么,看不清得多了,热点少了。

操作方面:银行再入大魔咒 又到考验政策底

目前形态仍是看跌的,10日均线(2000点附近)成为支撑目标,而真正让市场担心的是今天银行板块跌得不算轻,多数银行股又跌回到6.24大阴线中(顺便说一句,中石油也差不多),作为“系铃人”的银行股没有解开大跌之铃。如果银行股无法企稳,处于高位或整理中的板块及个股的压力会继续增大。这样看来,考验政策底的时候又到了,超大盘蓝筹股将为A股指引方向,结构性行情短期内趋于降温。

八.商务部:稳外贸政策将很快出台

据了解,面对当前严峻的进出口形势,稳外贸系列措施将很快出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7日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根据国务院指示,商务部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支持措施,这些措施相信应该会很快出台。”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厦门国贸广东明珠上海物贸等。

七.工信部15亿扶持医疗器械

17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吴海东表示,在去年两个专项扶持医药行业发展的基础上,今年将新开医疗器械专项扶持,相关文件很快会下发。据了解,今年医疗器械扶持专项资金约15亿元,进入该专项的企业有望获得千万级别以上的扶持资金。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信立泰科华生物三诺生物鱼跃医疗利德曼等。

六.工信部将推动政府机关使用云计算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标准处处长谢雨琦17日在“2013信息通信行业数据中心与大数据峰会”上表示,为促进数据产业的节能减排,工信部将推动并鼓励政府机关使用云计算服务。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东华合创,太极股份方正科技中国软件东软集团等。

五.铁矿石价格半月上涨超10%

据中证报报道,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但钢材铁矿石价格却逆势走出了上涨行情。尤其是铁矿石,7月至今涨幅超过10%。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金岭矿业三钢闽光西宁特钢宝钢股份,*ST鞍钢,重庆钢铁,广东明珠等。

四.大数据峰会今日在京召开

“2013信息与通信行业数据中心与大数据峰会”17日在京举行。业界在峰会上一致认为,数据已成为核心资产,越靠近终端的企业将拥有越大的发言权。

凤凰评论员:涉及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有荣信科技,天玑科技荣之联;涉及数据综合处理有拓尔思,美亚柏科,涉足综合处理;从事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涉及信息安全的公司有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国外:

一.伯南克“不见鬼子不挂弦”  道指4连星仍在路口徘徊

北京时间昨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他的陈述可归纳为:1.美联储并未在缩减其刺激政策方面设定路线图或时间表;2.如果经济保持强劲,今年晚些时候资产购买会从每月850亿美元的规模有所减少;3.最后他竭力暗示,美联储不会退出宽松货币政策。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07%,至15462.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2%。重要个股方面,雅虎涨10%,带领互联网上涨;美国银行涨2.8%;超级重工巨头卡特彼勒跌1.7%。

凤凰评论员:伯南克的语言表达艺术依旧高超,归纳他的讲话的确不是件轻松事,市场对此的反应和笔者差不多,道指已连续4个交易日在高位收出极小星线,反映了投资者对模糊的宏观政策很是谨慎,大家很清醒地保持犹豫。

总结的讲,伯南克已不打算超前左右经济数据,而是选择见到不妙的迹象后再下手——不见鬼子就什么也不做。这个市场是清楚的,而让市场不清楚的是“鬼子”到底是啥——他所谓的“如果经济保持强劲”中的强劲标准是什么?美股投资者和A股投资者面临同样的难题,即不清楚政府的底限在哪。

令美国三大股指犹豫的重要因素还有行业领头羊公司业绩的影响,互联网受到追捧,传统重工行业比较冷清。敏感的外部消息面与市场情况对今日A股指数早盘影响不大。

国内:

一. 习近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增强科技创新活力

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来到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他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结合实际坚持运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经验,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凤凰评论员:与中科院科研工作相关的上市公司包括中科英华,综艺股份,奥普光电,中科三环等。

二.媒体曝新三板一步到位扩围倒计时 最快7月正式发布

据悉,市场广泛关注的新三板“一步到位”扩围至全国方案发布已经进入倒计时,消息人士指出最快7月有望正式发布,时间点将早于此前的市场预期。高层表态、政策推动使得新三板扩围大大提速。

凤凰评论员:涉及新三板的上市公司有电子城,南京高科,海泰发展,长江证券,东湖高新,中关村等。

三.发改委:研究实施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若干意见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2012年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工作进展情况和201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称,将以新十年全面振兴政策文件为核心,研究提出关于全面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提出新时期实施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或涉及上市公司有中心商业,东软集团,蓝英装备,永大集团,益盛药业,哈药股份,S佳通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