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19日)

2013年07月19日 08:1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更新

本栏目今日观点

技术面:日、周线双双看跌 1970首当其冲直面考验

今日上综指低开低走,10:00-10:30的反弹不完美,尽管30分钟K线图形成了反弹信号,但量价配合不足;大盘13:30发出第一次预警,30分钟K线图的5、10MA被阴线彻底封闭(其潜力接近17日14:00收成的信号),同时导致5日均线被击穿,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此时量能未放大,但在弱势环境中看跌信号对量价配合的要求低于看涨信号,即不需要过强的量能配合,看跌也是成立的。14:00空方第二攻击波完成,14:30第三攻击波完成,最后30分钟多头反击,收星线,量能有所放大。最终,连续三日日线呈三只乌鸦;本周周线击破5周线,与前3周K线组成下降两法形态。目前多方最有效的抵抗指标倒不是2000点关口,而是上周的下影部分,1970首当其冲面临考验。

宏观消息面:美股有银行提振 A股有钱但只能望眼欲穿

外部消息面清淡,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上涨,金融股领涨,其中摩根斯坦利上涨4.37%,因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3.1%,高于机构预期。

国内方面,财政部昨日发布《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鼓励地方政府相对更灵活、主动的利用资金,配合改革。此消息对市场提振有限,一方面接到球的地方政府如何落实暂不明,市场只见指导意见,但不见政策细节,依旧感到茫然;另一方面很自然的是,地方政府若想盘活存量资金,必须先搞清还有多少资金,尽管中央没让地方政府查自家账本,不过该《通知》还是隐约含有摸底的意味。之前银行已经“上了一课”,央行一边指导了下属,一边也摸了摸底。地方政府被摸底若隐若现,市场不免有些三心二意。在见不到渴望的政策时,信心更加不振。

本周央行选择无为而治,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创5周来新高,资金面宽松。银行总算缓过这口气了,市场也不钱紧了,创业板高不可攀,蓝筹业绩大幕还没开启,实在令投资者望眼欲穿,眼下还真没个成熟的投资方向。

操作方面:弹药不成问题 多头三大期待:政策、超大盘蓝筹公司业绩、汇金

下周大盘仍有下探意愿,1960点附近的政策大底受考验。资金面困扰大为缓解,但目前处于宏观数据空白期,多头在政策大底附近最可依赖的还是政策本身,而中央的压力比市场要大,投资者主动观望即可。另外一个相当重要的关注方向就是超大盘上市公司的业绩,大洋彼岸的银行股至少给我们提了个醒,而且A股市场银行股的权重要远高于美国同行,不知包括银行在内的超大型上市公司业绩能否及时提振市场信心。最后一个可以指望的就是汇金。

今日尾盘工行、建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联袂表现还是很积极的,下周关键行情将上演,投资者宜密切关注超大蓝筹的表现。

六.国内油价今日再迎调价窗口油价上涨概率较大

中新网7月19日电根据“十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原则,国内油价继7月6日小幅下调之后,今日又迎来新调价窗口。市场机构普遍预测,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影响,本轮油价上调几无悬念,预计将大幅上涨300元/吨左右,折合每升涨价将超0.2元,涨幅或创下新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以来的最高涨幅。

另:美国东部时间7月18日,纽约能源交易所原油8月合约上涨1.47%,收于108.04美元

凤凰评论员:消费终端油价上涨利好石油及其他能源业,上市公司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准油股份国际实业泰山石油惠博普等;同时用油大户航空、汽车、化工等行业有利空影响。

国外:

一.银行业绩提振美股 A股银行业绩不亚于汇金动作

美国劳工部公布,该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4000人,至334000人,好于市场预期。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48%,至15536.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金融股领涨,其中摩根斯坦利上涨4.37%,因公司营收从上年同期的69亿美元增至8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8.5亿美元。

凤凰评论员:在美国,能够影响美联储决议、也是能够直接影响股市的重型宏观数据有就业、GDP通胀以及前期一度被称作财政悬崖的财政赤字等,子数据包括周和月的失业率、申请救济人数、消费者支出、房屋开工率、库存等。由于发布频率高,即便遇上政策空白期,股市也几乎不会面对数据空白期,没有政策引导,也有数据引导,这意味着政府对市场的引导是很高效的。

反观我国则不同,在震荡市中因为数据少,投资者到了经济数据空白期就只能眼巴巴的等政策。客观的说,计划成分较大,市场经济引导效率还不够。不过让人省心的是A股投资者可以比较专心的研究公司业绩了,这很重要,尤其是现在。

大型刺激政策不会出台,上综指要走出纠结可能就要依靠超大盘蓝筹股的业绩了。前天的花期集团和昨天的摩根斯坦利都引领金融板块拉动指数,在大洋彼岸开了好头,而我国的银行业绩至今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昨天银行板块跌得不算轻,都快到了考验指数政策大底程度的了。所以一时间,银行(或其他超大盘股)的业绩和汇金的行动同样重要。当然,作为普通投资者永远是挣起但赔不起,侦查超大盘股走势的同时别忘了市场里除了业绩鲜花,还有业绩地雷。在政策与数据空白期也没空打盹,必须慎重对待公司业绩问题。

国内:

一.财政部:要求地方加强预算管理激活存量资金或有两大影响

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昨日发布《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激活存量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集中有限的资金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通知包括加快公共财政预算执行进度;清理、压缩财政结余结转资金;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等六方面内容。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股市既有积极影响也不确定性影响。积极因素在于这是中央对地方政府的鼓励,使其更主动、更灵活、相对更自由的运作来促进改革,各区域资金有望活跃;而不确定性影响在于,激活存量资金的前提是搞清楚有多少存量资金,那就需要查项目、查账。所以这则《通知》中隐约有给地方政府稍稍提醒的味道——先整明白有多少“存量资金”。这样的解读似乎有点过度,毕竟财政部没直接说要查账吧,不过本栏目之所以有这层考虑,是因为银行前期已经“上了一课”,从那一课中,地方政府学乖了多少?是否需要再开一小课?暂时没有答案。本栏目对此消息持谨慎看多态度。

二.周四央票继续停发 股市弹药不成问题

昨日,央行仍未发布央票发行公告,意味着周四央票将继续“蛰伏”。同时,周四正回购也有望继续暂停。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投放1600亿元,创5周来新高。

凤凰评论员:央行在周五的公开市场执行操作比较少见,资金面宽松,股市弹药不成问题。

三.今日IF1307交割 IF1308将走马上任主力合约

凤凰评论员:今日为本月第三个周五,IF1307将成为历史。因为股指期货的交割合约最后的移仓或平仓行为,导致其对指数的预测意义有一定下降,但常常呈现两级化,要么很大,要么几乎没什么影响。

四.进口多晶硅反倾销初裁 国内上市公司或受益

商务部18日发布公告,决定自7月24日起对来自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采取征收保证金临时反倾销措施。

根据公告,商务部初裁认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多晶硅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裁决认定,自美国进口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倾销幅度为53.3%至57%,自韩国进口的倾销幅度为2.4%至48.7%。

凤凰评论员:国内多晶硅上市公司有特变电工南玻A隆基股份有研硅股等。

五.丙烯酸价格再创新高 相关行业有望受益

18日,卫星石化将丙烯酸报价上调至每吨14300元,自从上海华谊爆炸事件以来累计涨幅已达33%,因国内外多套生产装置检修,且下游需求向好。

凤凰评论员:上市公司中涉及丙烯酸还有江南高纤沈阳化工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