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罗朝阳专题督办柴达木盆地枸杞种植提案

2013年07月19日 08:41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7月19日讯6月30日至7月5日,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罗朝阳一行赴海西州就省政协113号提案“柴达木盆地枸杞种植品种单一化问题”进行督办并进行实地调研。省林业厅副厅长邓尔平、海西州政协、州政府、州农牧局、州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省林业厅科技处及造林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针对提案中提出的柴达木盆地枸杞目前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单一物种大面积种植可能对生态环境、物种品系等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建议做好枸杞品种的选优改良工作,保证多种经济作物不减产。同时,做好各种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加强对柴达木盆地的野生枸杞资源保护,建立柴达木枸杞品系等问题。调研组一行分别对德令哈市工厂化育苗、枸杞栽培示范基地、都兰县诺木洪农场、格尔木市亿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枸杞品种选育、种植、加工、育苗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7月2日,调研组一行在海西州会议中心召开了由州、市政协、农牧、林业、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全州枸杞产业发展工作汇报,并广泛征求了提案办理意见和建议。

邓尔平认真分析和总结了近几年省林业厅在枸杞规划、基地建设、品种选育、科研及技术推广、产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对海西州大力发展枸杞产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枸杞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罗朝阳指出:目前海西枸杞30万亩种植面积不宜再扩大,重点做好有机枸杞种植和加大出口的工作,他建议成立一个枸杞科技服务中心机构,集中在后续品种研发、品种培育、技术服务方面提供科技支撑。另外要合理安排本地特色农业的种植。

目前,海西州枸杞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枸杞种植加工企业32家,合作社54家,建成生产、保鲜、色选生产线9条,干果生产线12条。今年进入盛果期的枸杞22万亩,预计产量可达4万吨,产值可达15亿元。枸杞产业发展迅速,在行业内表现出极强的竞争优势。为了应对和解决以上问题,海西州委、州政府组织农业、林业等部门在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治、野生资源保护、提升枸杞精深加工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宋晓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政协 提案 种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