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点评股市重磅消息(7月24日)

2013年07月24日 08:2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滚动完毕

本栏目今日观点

技术面:今日收十字星孕线形态 三压力增加突破难度

今天上综指收盘的十字星藏在昨日阳线之中,这种古典的十字星孕线形态出现在脆弱的反弹趋势中,具有中性偏空的含义;而2070点、30日均线以及7月11日至昨日形成的小下降趋势,三道压力又增加了明日的突破难度,2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面临考验。

消息面:三方面因素抑制指数反弹

一.  李克强总理表示,GDP增长目标下限是7.5%,底限是7%,并要求在改革中寻找内生动力,不搞刺激。虽然总理讲话缓解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但同时也让投资者认为软着陆的重心可能会继续下移,即中央容忍经济增长目标再降0.5%,而且刺激预期大幅降温。

二.  招商银行获准配股30.74亿A股,消息突然,刚刚缓解才有所缓解资金面又变得吃紧。

三.  稍后汇丰数据登陆市场:中国7月PMI初值为47.7,创11个月低点,6月终值为48.2。

操作方面:惹是生非的银行股能否企稳是维持结构性行情的关键

接二连三的重磅消息让市场感到很突然:总理的明确、汇丰PMI初值相比上月终值下滑了0.5,更突然的是招行融资计划居然在这个时候获批,直接影响资金面并打击了银行板块,导致指数振幅加大,多方无心冲高。而三则消息中影响最大的还是招行融资,银行股下午有所反弹,但尾盘小幅下挫,技术面显示明日仍有下行惯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8在股市收盘后的15分钟反弹0.29%,对明日看涨意义的贡献也相对有限。惹是生非的银行股接下来能否企稳成为关键。

五.乳业兼并重组细则已完成 

大智慧阿思达克报道,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官员今日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乳业兼并重组细则已制定完成,细则包括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扶持建设大型乳企也将是政策重点。乳业兼并细则含财政税收等政策,重点扶持大乳企;另外,据媒体此前报道,伊利股份取代万科A成为基金头号重仓股,重仓基金数达到140只,同样是基金重仓数量最多的个股。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对乳制品行业构成提振,相关上市公司有伊利股份,皇氏乳业光明乳业等。

四.海上钻井日费率创4年新高相关企业业绩收益

据统计,目前全球2千至5千英尺半潜式钻井平台日费率环比继续上升至937点,创2009年以来新高,使用率水平也回升至78%,而西北欧市场使用率更是创下100%的历史最高水平。受益于需求的持续回暖,油服企业业绩表现有望持续向好。

我国近海大陆架和深海油气储量丰富,南海勘探开发从2009年开始稳步推进,五次招标区域呈逐步“南下”之势,深水技术装备不断进展。2012年我国近海油气勘探开发活动继续保持活跃,常规水域钻井市场与2011年基本持平,随着主要客户深水勘探的启动,深水勘探开发市场明显增加,物探市场特别是三维作业需求旺盛,油田技术服务业务全面恢复并有所增长,船舶服务市场有较大增幅。2012年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招标区块面积合计22万平方公里,约相当于3个渤海,前景极其广阔。

凤凰评论员:该消息涉及上市公司有海油工程中海油服舜天船舶杰瑞股份等。

三.有机硅单体价格上涨 行业或受提振

近期国内有机硅价格开始走高,单体DMC价格周涨幅达2%,目前主流报价每吨在17500-17700元,较上月同期每吨上涨近500-800元,涨幅为3%-5%。

凤凰评论员:涉及相关上市公司有新安股份蓝星新材三友化工等。

二.工信部拟制定政策促进稀土下游应用

为了应对近年来稀土价格的暴涨暴跌,工信部正在酝酿制定推动稀土下游应用市场的政策,包括加大稀土技术革新,拓展稀土产品应用等。

凤凰评论员:涉及相关上市有西藏发展中科三环鼎泰新材,创新资源,宁波韵升等。

国外:

一.美元指数3连阴 科技股业绩继续拖累美国股市

美国5月份房价指数终值环比涨0.7%,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

美元指数收报82.02,跌0.25%;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15%,至15567.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8%。其中苹果公司收盘下跌1.7%,至418.97美元,因该公司第三财季净利润减少22%。

凤凰评论员:美国宏观数据走软,继续支持QE延续的预期,继续令美元指数下跌,也继续受利好股市,但科技板块成分股的业绩继续脱拖累市场整体步伐。

AMD和苹果的业绩相继拖累指数,再加上最近微软和谷歌的加盟,已逐渐令市场形成一种趋势性观点:高科技与互联网公司股票存在泡沫,而且泡沫的利用价值正在下降,是该面对的时候了。

美元走低与美国股市走势对A股整体有中性偏多的影响,但网络科技各龙头公司因业绩不能达到市场预期而相继走软,对沪深两市持续亢奋的同行板块构成负面影响。

国内:

一.李克强: GDP增长底限为7%  改革更有底气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度邀请经济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座谈把脉中国经济,宏观调控新思路引发热议。

李克强讲话中提出了“合理区间”概念,他强调,目前中国经济总体上处于合理区间。李克强为合理区间设置了上限和下限概念。上限是防通胀CPI控制在3.5%左右。下限是GDP增长7.5%,李克强解释,7.5%的指标是依照“保就业”的要求测算的。

同时他强调了经济增长的底线是7%,不允许越过这个底线。这个底线是保证到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座谈会上,李克强认为,目前经济处于合理区间,但逼近“下限”,却没有触及“底线”,因此当前政策的重点是调结构、促改革,推动转型升级。虽然政府有很多办法短期内把经济增长推高,但不能这么做,而是要从调结构、促改革的措施中寻找办法。

他认为,应该利用目前的机会,将更多的改革措施引入宏调,通过改革的手段来完成宏调。比如近期推出的金融十条,鼓励信息消费,都是改革的范畴,应该尽快出台配套措施,让它们产生红利。对企业减税,切实推进民企准入等政策,这些改革的推行能带来总需求的增长,完成宏调的目标,也能促使中国经济完成结构调整,培养长久的内生动力。

凤凰评论员:总理讲话简单总结为4点:1.政府目标下限是保7.5%;2.底限是保7%;3.不刺激;4.经过前期对改革的总结,政府有经济有底气。

第一方面,总理给了一个范围,即GDP增长可以确保在7-7.5%之间,目标重心有所下移,且不搞刺激,使得市场中部分主体的政策预期落空;第二方面,政府有底气,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降低,对股市目前的政策底形成巩固;第三方面,继续推进改革,培养内生动力,尤其他提到了金改和信息消费等。因此,指数振幅趋于扩大,银行与金改板块受益程度或大于估值较高的信息类。涉及上司公司有: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亚夏股份,浙江永强,广宇集团,长江投资等。

[责任编辑:niufe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