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司马南:人性的弱点配合王林大师做了丑陋的表演

2013年07月31日 16: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曹少年

人参与条评论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曹少年)近日,王林“神功”真假、是否有诈骗敛财,特别是“大师热”现象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天下午,原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与学者、评论员、主持人司马南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就明星官员为何追捧气功大师王林与网友互动。司马南认为,王林熟知人性弱点,拿准了庸人、俗人、贪官的脉搏,是我们的人性弱点配合王林大师做了丑陋的表演。

司马南指出,在王林的身上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影子。如果不是我们幻想着天上掉馅饼,如果不是我们幻想着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如果不是因为我们幻想着不著分文便得天下,如果不是因为我们心里面那颗小小的自私的心蠢蠢欲动,王林怎么能够成为大师呢?社会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安全感缺失,焦虑感增强,看病难、看病贵,社会在三十年的时间里发生巨大的变化使很多人内心深处处于焦虑状态。这一切都被大师拿过来巧妙地做了文章。

王旭明提出,王林的粉丝和信奉者不是无知识、无学历无文化的所谓三无人员,许多都是有知识、有学历、有文化的明星,企业家以及高级官员。对此,司马南解释道,成功者的特征是某一方面有长处,但一个人的某一方面的成功并不代表他在别的方面也具有完备的资质。在神功异能面前,某些成功者与常人没有什么区别。而有些成功者成功来得太快,心里惶惶然,既希望自己武运长久,又希望自己金玉盈室,希望自己青春不老。在现实生活当中这是无奈的事情,但这种心理需求却正中大师的下怀。所以大师给他们提供“心理按摩”,提供廉价的承诺,表演了一套江湖杂耍,成功者就变成了大师的牺牲品。大师像耍蛇一样把他们耍了。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司马南 人性弱点 表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