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银河证券遭客户起诉:1000万一年不到被理成28万

2013年08月04日 09: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条评论

南京客户唐女士自去年5月起,先后两次在银河证券南京江东中路营业部购买理财产品近1000万元,而唐女士在今年3月支付了近900万元的委托理财款后,该营业部客户经理李磊、陈姗姗却携理财款人间蒸发。然而,银河证券将过失完全推卸给李磊、陈姗姗两人,并以该事件可能涉及刑事犯罪为由,最终仅向唐女士支付28万元赔偿款。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银河证券北京总部,但截至记者发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1000万被“卷走”仅获赔28万

据江南时报报道,去年5月,唐女士在陈姗姗的推荐下,购买了银河证券某理财产品,并被承诺只要把钱存入公司资金账户,且一年内不动,产品收益可在15%-16%左右。

今年3月,该产品即将满一年期时,唐女士收到银河证券发来的短信,表示她购买的产品出了问题,收益低于银行存款利率。陈姗姗和营业厅的负责人向唐女士承诺,一定会优先推荐给唐女士其他收益高的产品,以弥补给她造成的损失。

随后,李磊、陈姗姗对唐女士表示,作为前一个产品损失的补偿,银河证券特为唐女士提供一款收益为1%、期限仅一天的产品,但需将钱汇至李磊个人名下。在二人的力荐下,唐女士先后筹集了近900万元的资金,汇至李磊账户,陈姗姗表示,理财合同要过一天才能补,为了让唐女士安心,李磊为其出具了一张盖有营业部公章的《收条》,上面注明所有投资款会在2013年3月15日返还。

然而,从3月16日起,唐女士就再无法联系到李磊、陈姗姗两人。银河证券以该事件可能涉及刑事犯罪为由,百般推脱。最终,唐女士只从银河证券拿到28万元赔偿款。目前,唐女士已一纸诉讼,将银河证券公司告上了法庭。

证监局已介入调查

据悉,对唐女士一事,证监局已派专人介入调查,因唐女士已将银河证券公司告上法庭,故待司法结果出来后,证监局也会做出相应回应,并对银河证券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做出处理结果。

有律师表示,根据《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规定,工作人员在未经营业部批准的情况下,是不可能私自盖到江东中路营业部的公章的。所以唐女士所持有的这张收条上,可以说,营业部的公章比李磊的个人签名更具法律效力。根据《证券法》一百四十六条规定,证券公司的从业人员在证券交易活动中,执行所属的证券公司的指令或者利用职务违反交易规则的,通常由所属证券公司承担全部责任。

微博网友热议

兰馨蕙畅:不签合同,转账到个人名下的基本就是骗子。客户经理能随便拿出盖章的收条,也是营业部没做好内控。貌似银河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

走刀口QJC:现在大多券商招营销人员门槛超低,而且签的是委托代理合同,出了问题一概不负责。

qlily1024:严重影响证券公司形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理财 客户 银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