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没有听说刘铁男贪污8.7亿

2013年08月12日 11: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仝宗莉

人参与条评论

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人民网房爽摄

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人民网房爽摄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仝宗莉)今天上午,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在回答人民网网友提问时表示,觉得刘铁男非常高傲,为人刚愎自用,而且对基层的情况基本不大了解。张国宝透露,在考核十八大候选人的时候,刘铁男之所以他没有能够进去,和广大干部的反映有很大关系。当时中央考察组到了国家发改委,是由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带队,还包括中组部的干部,发改委能源局的干部都向这些考察组反映了刘铁男的问题。

张国宝认为,刘铁男的违纪和涉嫌犯罪的问题被处理,表明了中央反腐的决心,有关他的违纪和涉嫌犯罪的事实,有关部门还会做出严肃的审查。通过刘铁男可以总结很多的经验教训,首先作为干部本身要拒腐蚀,应该从刘铁男的问题上吸取深刻的教训,另外刘铁男事件也对干部的考核任用提出了新的课题。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在今天节目最后,也借此机会,部长很难得跟网友聊天,我们想请教您一个也是为我们广大干部的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我们关注到刘铁男落马之后一系列发生的事件,包括大家对于他的关注,其实我们都知道,老百姓特别想知道,作为干部来讲究竟怎么样为大家服务,我们的党政干部应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工作当中如何自律?请张部长今天跟我们聊一聊这样一个话题。

张国宝:刘铁男的违纪和涉嫌犯罪的问题,中纪委做了严肃的审查,新闻当中都讲了,刘铁男的问题值得引起我们对很多的思考。一方面也表明了中央反腐的决心,像他这么一层的干部,通过严肃认真的审查,包括媒体的曝光,最终已经把他做了严肃的处理,当然目前还没有结束。有关他的违纪和涉嫌犯罪的事实,我想有关的部门还会做出严肃的审查。

从这个当中,一个就是作为干部本身要拒腐蚀,这一点应该从刘铁男的问题上吸取深刻的教训。另外也对我们干部的考核任用提出了新的课题,通过刘铁男总结很多的经验教训。现在从我们听到的了解已经查清的事实来讲,确实比多数人所要知道的多得多。8.7亿这个数字我没有听过,我没有听过官方讲过这个数字,可能是网络上,因为官方没有讲过这个数字。但是他违纪的数额和事实确实是存在的。过去我们对这个人的了解,就觉得他这个人非常高傲,而且刚愎自用,而且对基层的情况基本不大了解,因为他长期没有在基层工作,对于基层的一些实际情况也不是非常了解,所以,刘铁男今天被纪律检查部门做了认真查处,反映了中央反腐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觉悟,包括媒体人。其实也包括干部群众,刘铁男在国家发改委的考核当中认同度并不是很高,包括我在考核当中,甚至于在十八大对干部的考核当中,我都向考察组反映过我对他的一些看法。

他自己本身的思想修养,各方面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其实这些问题,在发改委内部,不是说发改委内部就是没有反映过他的问题,如果你要让我今天讲得具体一点,我完全可以讲得更具体一点。比如在考核十八大候选人的时候,之所以他没有能够进去,就是和广大干部的反映有很大的关系。当时中央考察组到了国家发改委,是由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带队,还包括中组部的干部,据我了解,发改委能源局的干部都向这些考察组反映了刘铁男的问题。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刘铁男 国家能源 国家发改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