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贪腐额比多数人知道的更多

2013年08月13日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条评论

“刘铁男非常高傲刚愎自用”

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昨天在做客人民网时谈到“前任”刘铁男,称其之所以没进入十八大候选人,是因为广大干部有所反映。刘铁男的违纪和涉嫌犯罪的问题被处理,表明了中央反腐的决心。张国宝认为,应该从刘铁男案上吸取深刻教训,作为干部本身要拒腐蚀。另外刘铁男事件也对干部的考核任用提出了新的课题。

“他对基层情况不了解”

刘铁男,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8月8日,中纪委宣布,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此前,知名媒体人罗昌平通过互联网“实名举报”,使其陷入腐败漩涡。

说到对刘铁男的印象,张国宝说,“过去对这个人的了解,觉得他非常高傲,而且刚愎自用。对基层的情况基本不大了解,因为他长期没有在基层工作。”

“我也反映过他的问题”

张国宝说,刘铁男的违纪和涉嫌犯罪的问题,中纪委做了严肃的审查,反映了中央反腐的决心。“刘铁男在国家发改委的考核当中认同度并不是很高,我也向考察组反映过对他的一些看法。”张国宝说,“他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是很大的问题。”

“具体一点,比如在考核十八大候选人的时候,他之所以没有能进去,就是和广大干部的反映有很大关系。当时中央考察组到了国家发改委,是由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带队,还包括中组部的干部,据我了解,发改委能源局的干部都向这些考察组反映了刘铁男的问题。”

对于网络上有人说“刘铁男贪腐8.7亿”,张国宝称:“从我们听到的了解已经查清的事实来讲,确实比多数人所要知道的多得多。”他并没有听过官方讲这个数字,“但是他违纪的数额和事实确实是存在的。”

-新闻背景

刘铁男被举报8个月后落马

去年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向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实名举报刘铁男,称其涉嫌伪造学历、与商人结成官商同盟、巨额骗贷、包养威胁情妇等问题。罗昌平的举报称:刘妻儿持有商人倪日涛公司股份,在境外银行的账号多次收到倪方巨额外币汇款,同时,刘铁男还被指涉及学历造假及生活作风等问题。

今年1月,罗昌平通过微博透露,中央有关部门已就其实名举报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一事立案调查。今年5月,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并被免去领导职务。今年8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历时8个月后,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省部级高官最终“落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局长 刘铁男 能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