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6亿非法吸金案曝案中案 巨鑫联盈董事长铲事被骗1000万

2013年08月13日 10: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条评论

巨鑫联盈被警方调查时,一个叫王勇的人自称能疏通关系让该公司免于调查,结果骗走该公司1000万元。二中院以犯诈骗罪,判处行骗者王勇无期徒刑,但1000万元至今未追回。

北京巨鑫联盈公司老总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6亿元一案目前还在市二中院审理。由此案引发的一起“案中案”,却于近日在二中院宣判。据悉,早在警方调查巨鑫联盈时,一个叫王勇的人自称能疏通关系让该公司免于调查,结果骗走该公司100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二中院以犯诈骗罪,判处行骗者王勇无期徒刑,但1000万元至今未追回。

2009年12月至2012年5月间,北京巨鑫联盈科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梓君、公司董事长徐苏宁伙同总裁肖章定、张涛、刘京川,纠集倪志恩等人,假借销售商品,以在一定期限内给付高额回报等为名,变相吸收公众资金26亿余元。2012年4月北京警方开始对巨鑫联盈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展开调查。

就在朱梓君等被警方调查时,巨鑫联盈公司56岁的董事长徐苏宁的朋友——清泉源公司经理助理王勇找到他,称可以帮忙疏通公安部高层领导,保证巨鑫联盈公司在十八大前不被查处,让该公司有足够时间转型规避,但提出需要1000万元好处费。朱梓君、肖章定等人商定后,同意出这笔钱摆平此事。

当天下午,徐苏宁告诉朱梓君,已将400万元交给王勇,余款等事办出个结果后再给。但半个多月后,公司财务人员告诉朱梓君,徐苏宁又从公司账上支取600万元给了王勇。而直到2012年5月朱梓君等被抓时,王勇承诺的事情也没办成,而王勇拿走的1000万也没追回来。

2012年5月23日,王勇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准备出境时,被当地警方抓获;5月25日,王勇被朝阳警方押解回京。

王勇称,2012年4月初,他到北京后给徐苏宁打过电话。当晚,王勇在广安门桥附近一歌厅唱歌时,徐苏宁主动和他说起警方正在调查巨鑫联盈公司的事。

王勇说,徐苏宁当时告诉他巨鑫联盈公司正在开发海外市场,2012年10月前可以把海外的资金调回填补国内资金的空缺,让其找关系争取在10月前不查封巨鑫联盈公司。王勇当时只答应找找看。

王勇后来交代,徐苏宁给他的钱都是用纸箱子装的现金,分两次,共6箱。1000万元中的700万元被他投到了深圳一家公司,剩余的300万元投到了四川一工程中。

市二中院认定,王勇的行为构成了诈骗罪。侯毅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吸金 董事长 苏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