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泸州新获煤炭储量近10亿吨 可采200年

2013年08月20日 11: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条评论

泸州市境内的古叙煤田,煤炭资源储量巨大,是川南煤田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国土局获悉,今年以来,泸州在煤炭资源的勘察中,已新获煤炭资源储量9.6548亿吨。目前,泸州的煤炭年产量在500万吨左右,如果按这个生产能力计算,这些煤炭资源可持续开采200年。

煤炭资源丰富 无烟煤储量巨大

“泸州市煤炭资源丰富,资源相对集中,是川南煤田中最重要的矿区。”泸州市国土局矿产科负责人介绍,泸州的煤炭资源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烟煤,主要分布在泸县境内,属永荣煤田的一部分;另一类为无烟煤,主要分布在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川南煤田古叙矿区)。

该负责人介绍,泸县为泸州市唯一烟煤生产县,境内生产炼焦用煤及动力用煤,占用储量0.63亿吨,保有储量0.33亿吨。川南煤田古叙矿区,是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的一部分,是四川规划新井建设的重点区。古蔺县内的地方小煤矿占有资源量15721万吨,保有资源量13087万吨,剩余可采资源量10862万吨。叙永县境内的地方小煤矿采矿权占有资源量20272万吨,保有资源量15317万吨。

加大勘察力度 泸州新获10亿吨

8月初,川南煤田古叙矿区的河坝矿段煤矿详查、椒园矿段煤矿普查、庙林矿段煤矿普查工作,正式获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批准立项。“煤炭资源的勘察,分为预查、普查、详查和精查(勘探)四个阶段,都是煤炭资源开采的前期准备工作。”该负责人介绍,经过详查,河坝矿段的预获煤炭资源储量最大,约5亿吨。

据了解,泸州市从2010年以来,先后共争取省地勘基金4.4亿元,加快了古叙矿区勘查及大矿开发。

“泸州全市的煤炭产量,每年保持在550万吨左右,今年关停50个小型煤矿后,总产量将减少100至150万吨左右。”泸州市安监局总工程师官伟平介绍,如果按照年均产煤500万吨的现有生产能力计算,泸州市内新获的近10亿吨煤炭储量,可持续开采200年左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煤炭 储量 泸州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