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监会开展人身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风险排查

2013年08月21日 19:11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人参与条评论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保监会近日对人身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进行风险排查。

保监会要求人身保险公司对通过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销售的保险期限超过一年的个人人身保险业务开展全面风险排查。重点是保费收入短时间内增长迅速、销售过程中向客户承诺高收益、将保险产品混淆为理财产品、客户回访成功率较低、客户信息不完整等问题。

保险代理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的风险排查工作重点是,是否存在销售保险以外的金融理财产品、非法销售金融理财产品、非法吸收存款、非法集资,侵占或挪用保费和保险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保监会要求各保监局对业务数据异动、问题突出、投诉较多,特别是销售期限超过一年的个人人身保险产品较多的保险代理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进行重点抽查,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险 人身保险 保监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