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地铁今日起启用新运行图 2号线全线贯通(图)

2013年08月28日 08:56
来源:天津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今天起,随着地铁2号线的全线贯通,1、2、3号线启用全新的运行时刻表,延长运营时间,缩短早晚高峰行车间距,以方便乘客。

据地铁运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1、2、3号线均于早6点发车,其中,1、3号线晚上收车时间为23:05,2号线晚上收车时间为22:54,比之前平均延长了20多分钟。全天运营时间达到17个小时——目前国内一线城市地铁每日运营时间大抵如此。

新版运行图还缩短了早晚高峰时间的行车间距。在早高峰(6:30—8:30)、晚高峰(16:30—18:30)这4个小时里,1号线、3号线最短行车距离缩短至5分钟,2号线最短行车距离缩至6分钟。平峰时段行车距离约为8分钟至8.5分钟。地铁运营公司测算,按照目前本市的客流量,新运行时刻表基本可以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地铁方面还表示,“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地铁运营公司还将适当加密运营时间。”(记者 岳付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运行图 地铁 天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