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子用花露水瓶挠肛门痒痒 瓶子滑进肠道难取出(图)

2013年08月28日 10:55
来源:华龙网

人参与条评论

瓶子在男子的直肠里。

瓶子在男子的直肠里。

肛门痒痒了,你会怎么办?重庆市江津一名男子用花露水瓶子挠肛门处瘙痒时,不小心一下将瓶子塞进了肠道,这个长达18厘米、宽5厘米的瓶子,不但把男子折磨得不行,也把新桥医院消化内科的医生折腾得够呛。最后,终于在消化内镜下用圈套器、钳子取出了那个“调皮的瓶子”。

据48岁的薛先生介绍,前日因肛门瘙痒难忍,就用花露水瓶子挠痒痒,可不小心一屁股坐下去,将瓶子完全塞进了肠道,他努力地想往外掏,不但没有把瓶子取出来,相反由于努力地收缩肛门,瓶子还往肠子里跑了,肠道胀痛难受。最后实在没办法,就到当地医院就诊,由于医疗条件有限,无法将进入肠道10公分处的瓶子取出,不得不转院到新桥医院消化内科就诊。

在新桥医院内镜中心,有着丰富取异物经验的于劲医生通过相关检查,发现瓶子在直肠和乙状结肠交界处,这是一个拐角处,瓶子被死死地卡在此处。在内镜下,医生试着用圈套器将瓶子套出来,可瓶子两端都死死抵在了肠道壁,没法套取,钳子也因为瓶子太光滑没法钳住。一个小时过去了,瓶子还没取出。最后,医生同时使用了圈套器和钳子,才将瓶子顺利取出。

“取了这么多异物,第一次遇到这么难取的。”于劲医生在手术下来后感慨道。据悉,整个手术时间花了整整一个半小时。

据新桥医院消化内科杨仕民主任介绍,瓶子在刚进入肛门口时,由于人体的肛门处的括约肌的收缩作用,肛门越用力,瓶子就会朝肠道里挤,所以瓶子顺着肠道进入了乙状结肠处。如果瓶子只是在肛门口,可以通过扩张肛门将异物取出,但薛先生的病情比较严重,瓶子已进入肠道内10厘米的深处,并且嵌在了直肠和乙状结肠处,这是一个狭窄部位,如果不及时取出,瓶子会与肠道粘膜摩擦,引起粘膜腐烂、出血,很容易导致肠穿孔,危及生命。若采用传统的开腹手术取异物,对患者是一个巨大的创伤,所以经过专家的会诊,决定在内镜下进入直肠取异物。

杨主任提醒市民,在临床中可见因为种种原因把木棍、瓶子等异物插入肛门,由于肠道弯曲度大,直且硬的异物进入肠道后,如果不及时取出,异物很容易导致肠穿孔,危及生命。所以,一旦有异物进入肠道,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异物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带来的危害。(记者 周梦莹 通讯员 李春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肠道 肛门 男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