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被查 “石油帮”一周5人被查

2013年09月02日 08:53
来源:FX168外汇宝

人参与条评论

新华网周日(9月1日)从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获悉,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蒋洁敏在出任国资委主任前,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目前为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国资委官网报道,8月27日上午,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来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调研。

熟悉他的人均知,在过去担任中石油董事长的多年间,蒋洁敏无论出席重大场合抑或发布会向以满头黑发示人,与时任总经理周吉平的满头白发常形成鲜明反差。不料,履任国资委主任半年不到,这位央企的大管家竟已鬓发染霜。

中国监察部8月26日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该集团是上市公司--中国石油的母公司。

中国石油一日之后公告称,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华林、副总裁冉新权和总地质师王道富正在接受中国有关部门调查,但公司正常经营不受影响。

知情人士透露,四位中石油落马高管与蒋洁敏均有交集,其中多人更是在蒋洁敏执掌中石油任内升迁至高位。

公开资料显示,在2004年4月到2013年3月这9年间,王永春先由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调任中石油人事部总经理,此后平步青云,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李华林则先后被聘为中国石油副总裁、董秘、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李华林还与此前已接受调查的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与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郭永祥一样,均曾任职胜利油田,而蒋洁敏更是在胜利油田工作了20余年。

中国新一届领导层上任以来强调反腐要"苍蝇和老虎一起打"。

今年7月8日,中国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判处死缓。

8月8日宣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8月下旬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进行了五天公开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石油 一周 蒋洁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