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石谈李嘉诚抛售三地资产: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2013年09月04日 21:2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位宇祥

人参与条评论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凤凰财经讯 4日,融创以21亿元夺得北京农展馆地块,楼面地价高达每平米7.3万元。而近期,香港首富李嘉诚却抛售了410亿港元资产。对此,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微博表示,“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编者注:应为广州)、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相继宣告或将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而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一直在欧洲拓展并购业务。仅2013年上半年就完成四宗海外并购共耗资248.7亿港币。而英国媒体更称,李嘉诚要并购“整个英国”。

但目前内地房地产市场依然火热、地王频出。融创集团4日以21亿元地价、配建27.8万平方米医院的出价,夺得北京朝阳区农展馆北路8号0304-622地块,折算楼面地价高达每平米7.3万元,刷新北京单价地王纪录。

对此,有报道分析称,李嘉诚“弃港投欧”意图越来越明显。李嘉诚近期一系列减持中资项目引来外界诸多猜测,“逃离香港入驻海外”的传言频频出现。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王石 李嘉诚 抛售地产 信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