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兵被揭卷中石油案 人脉宽广与郭永祥私交甚笃

2013年09月06日 07:2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星岛财经报道,四川神秘富商吴兵因涉案“正在接受调查”,被指是中石油窝案的延伸。据悉,吴兵控制的“中旭能科”公司,是中石油的重要供应商,业务高度依赖中石油。吴兵与石油系统出身的原四川副省长郭永祥私交甚密,并有宽广的政界人脉,曾拿下约八千座中石油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合同。

财经网报道称,吴兵2001年在四川创办“中旭投资”等一系列公司,除拓展水电、基建、房地产、文化影视等产业外,也活跃于石油领域,打造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

“这是中石油窝案的延伸。”吴兵上月一日在北京被带走调查的消息曝光后,有知情人士说。上月底,中石油四位副总级高管王永春等相继被调查;本月初,中石油前掌门、时任国资委主任的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后被免职。

业务高度依赖中石油

具有香港身分、曾任世界华商联副会长的吴兵,04年在北京注册成立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旭能科),业务范围是石油天然气领域信息化服务,包括石油勘探开发综合管理平台、成品油供应链管理系统等,多年来的业务高度依赖中石油。

该公司的网站显示,中石油是其重要合作伙伴,在公司十七个成功的业务案例中,有十五个客户是中石油下属的油田、天然气公司和加油站,项目涉及加油站管理系统、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等。

引人注目的是,从07年五月起,中旭能科在三年多时间里,拿到中石油约八千座加油站的具体实施与管理工作,约占中石油全国加油站总数的一半,业务涉及加油站的物流、仓储、销售、财务等核心领域。

涉中石油半数加油站

在中石油“能源一号网站”前年的供应商交易排名中,中旭能科位居“电子工业产品”类供应商之首。

吴兵还于05年注册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特种作业服务有限公司,准备争夺石油钻采设备的维修及技术服务等,后因某种原因放弃,该公司在两年后被清盘注销。

报道称,吴兵与石油系统出身的原四川副省长郭永祥私交甚密。郭永祥是一位前中央领导人的秘书,出任四川省文联主席后,热衷于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吴兵多以赞助商身分参与主办或协办活动。

石油及水电系统的多位消息人士称,吴兵给人的印象是,“拿单(争取项目)”的手段凌厉、作风强势,有宽广的政界人脉。

[责任编辑:zhangf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