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平安拟不超148亿元认购平安银行股份

2013年09月09日 10:3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条评论

9月8日晚间,中国平安公告,9月6日,公司与平安银行签署《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认购协议》,认购平安银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23亿股的股票,每股认购价格为11.17元。

鉴于平安银行经2011年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2年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原非公开发行方案已于2013年9月1日到期,平安银行将重新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中国平安表示,综合考虑目前市场环境和平安银行的经营状况,公司将参与认购平安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目前,中国平安直接及间接持有平安银行约42.94亿股股票,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52.38%,为平安银行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中国平安表示,此次股份认购将降低公司的自有资金不超过148亿元,所投资资金将用于补充平安银行核心资本,提高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以满足资本监管要求,促进平安银行持续健康发展,从而有利于公司加强银行板块,推进集团内的交叉销售,促进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均衡发展。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平安银行 银行板块 认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