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营造和平稳定环境

2013年09月10日 12: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人参与条评论

新华网大连9月9日电(记者郝亚琳、冯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大连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李克强积极评价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增进中国与世界相互了解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他说,本届论坛“创新”的主题同中国的发展理念相契合,具有引领性和前瞻性。中国将继续坚持经济、发展、民生优先的大方向,与各国一道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发展。

李克强表示,受主要发达国家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影响,一些新兴市场国家遇到困难。但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总体稳中有进,汇率机制更加灵活,外汇储备水平显著提高,有能力应对目前挑战,国际社会对此应保持信心。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形势依然脆弱,一旦地区局势出现动荡甚至冲击,将使复苏进程愈加艰难。在叙利亚等突出的热点问题上,国际社会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联合国权威,努力推动问题重返政治解决轨道。中方愿与各方加强协调与合作,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施瓦布表示,在中国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是世界经济论坛创办42年来做出的最重大决策。当前中国在国际舞台发挥着负责任大国的作用,世经论坛对中国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为促进中国与世界更好融合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李克强 复苏 经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