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少鹏:肖钢顶压力做顶格处罚 证监会支持建赔偿基金

2013年09月11日 17:38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凤凰财经摄影)

凤凰财经讯 为了帮助投资者争取维护自己权益,由凤凰财经举办的“光大事件投资者权益保护大讨论”9月11日在北京举办。讨论会的议题包括“1、光大证券的责任和处罚;2、投资者的权益保护;3、市场创新与监管”。针对市场上对证监会态度的猜测,《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在会上透露,肖钢顶着压力,对光大证券做出了顶格处罚,证监会支持设立赔偿基金。

以下是演讲实录:

董少鹏:这个事情我有几个情况稍微说一下,证监会之外的人士参与调查和处理这是有的。给了顶格处理,很多人是不赞同的。就是这样的处理肖钢还是顶了很大压力,证监会也是这样。

内幕交易,信息披露,这方面的问题是光大证券不可抵赖的,所以才对这一块进行处罚。关于成立和谐基金也好、赔偿基金也好。我也很赞成,证监会也赞成。

证监会是一个前置的一个程序,而集体诉讼法律制度不健全,举证又不具备条件。五位律师是金刚石往前推一步,哪怕是逼着光大设立赔偿基金,大家都觉得渺茫,但还算是一个进展。另外对于赔偿基金我有一个想法:确定一个金额,不知道合不合法,各位法律专家给一个指点,能不能确定某一个金额赔偿一下。

[责任编辑:heyi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