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利咖啡董事长:供应链体系从精选原料开始

2013年09月12日 01: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意利咖啡董事长Andrea Illy:供应链体系从精选原料开始

严薇

在来达沃斯之前,意利咖啡刚刚庆祝完自己80岁的生日。在过去的80年里,意利咖啡已经成为咖啡领域很多品类的标准制定者,在中高端的咖啡市场上牢牢把控了较高的份额。

意利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ndrea Illy在达沃斯论坛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专访,分享了意利咖啡成功的秘密。

“供应链体系首先是从原料的选定开始的,首先就是质量最好的咖啡豆。”他说。

为了种出质量好的咖啡豆,意利去掉中间加工厂商的贸易环节,直接与种植咖啡豆的农户保持紧密的关系,在咖啡豆种植的每一步里,都有来自意利的专业人士对咖啡豆农户进行指导。Andrea Illy认为这一环节在他们的供应链重要性上占据了50%的比重。

剩下的50%则是在服务上,他表示,服务有三个不同的环节,这些环节都相互连接。

第一个环节是统一的管控标准;第二环节是来自于意利生产和销售的各种规格相关的咖啡机及配件等;第三个环节则是围绕咖啡机和配件使用所提供的服务,比如意利咖啡大学、咖啡制作讲演等。以2007年进驻上海的意利咖啡大学为例,主要的服务就是帮助购买意利咖啡的客户做出质量更好的咖啡。

Andrea Illy认为意利发展到现在跟自身的创新有很大的关系。这个创新就是基于高品质的要求对科技的广泛运用。

“科技是意利咖啡基因中的一部分。”Andrea Illy说,生产高质量的咖啡是一门专业的学问,涉及农艺学、植物学、物理学、数学、化学、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及电脑科学等各类学科。因此,科技在其中的运用就十分重要。

意利有多个不同的实验室,有的实验室负责分析种植环节,如何种植出品质较高的咖啡豆,有的实验室负责分析每粒咖啡豆的质量,有的则负责新产品的研发,有的负责咖啡冲泡的体验分析。

除了内部的实验室之外,意利咖啡公司还和学术界保持着密切合作的关系,意利在一些大学机构、研究中心,以及为某特定方案都雇有专门的研发人员。意利能够不断推出新品也是得益于此。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