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田宁:以“特种兵”精神对抗“大象”

2013年09月12日 01: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田宁:以“特种兵”精神对抗“大象”

黄远

互联网的江湖,IT巨头都在觊觎网站联盟广告市场。“与百度、谷歌等巨头竞争,我们是在发挥特种兵精神。”在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全球青年领袖、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田宁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盘石的优势在于更加专注。

所谓专注,田宁解释称:“专注地服务于中小企业、中小网站,搭建两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专注地服务内贸市场。”

“我们不会盲目模仿巨头的模式,而是找准自己的定位:盘石的目标客户群体就是中小企业,并且集中在制造业、服务业。”田宁表示,这些客户群体的预算有限,需要性价比更高的广告服务;根据客户需求,采购垂直类行业网站的流量更能满足客户需求。

这种自定义下,盘石成为一支与百度、谷歌相区隔的“特种兵”部队。目前,盘石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联盟,旗下约有40万家中文网站,涵盖115个细分行业,加入该网盟的网站数量正在以每天数百家的速度增长。

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盘石已经构建出一个共赢生态圈。对于移动互联网浪潮带来的机缘和挑战,田宁坦言:“相对于IT巨头在PC端的先发竞争,在移动端的互联网广告市场,每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尽管机会均等,但盘石并不会盲目进军。“我们在移动端的布局会比较谨慎,将PC端的模式平行转移。”田宁说,一方面,由于B2B网站偏多,目前对于移动端的需求不算太大;另一方面,有的中小企业客户还处于PC端互联网广告的接受期,推进移动广告更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

他告诉记者,在移动端的发展同样不会盲目模仿,也希望创新一个生态圈。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