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抓住城镇化机遇成就最大文化企业

2013年09月12日 01: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抓住城镇化机遇成就最大文化企业

王立伟严薇

新晋“中国首富”的王健林无疑是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明星,在作为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导师参加“未来增长源于何处”新闻发布会时,王健林坚信中国的机会大得很,“我不是站在中国就为中国说好,我觉得世界上这些地区,任何地区和中国的机会相比,都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王健林分析,中国和美国两个市场的机会不能同日而语,更不用说欧洲市场的机会,“只要看世界的投资往哪儿走你就知道了,中国即使经济困难,去年也吸收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

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王健林自信地称,从他数十年立足中国的从商经历来看,他只用一条标准,即可判断中国经济发展的态势,“这(城镇化)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仅是明显的,而且是持续的,”他分析说,“中国现在在城市里生活的只有一半人口,按照我们国家的规划至少要75%的人生活在城市里,那就意味着今后20年至少有3.5亿人会进入城市,变为市民,这意味着要消耗多少钢铁、多少水泥、多少其他建筑材料,要建多少高速公路、多少学校、多少医院、文化设施。”

“中国政府提出未来相当长的时间中国经济有能力保持持续快速发展,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一条。”王健林进一步解释说。

对于万达来说,他称,城市化过程中文化产业的机会巨大,实际上早在6~7年前,万达就抓住了中国将文化作为支柱产业的机遇,投资文化产业。

“去年万达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了,”王健林透露,文化产业的收入已经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未来7年时间中王健林的计划是将这一板块的收入做到800亿元人民币,“希望七八年后说到万达,不仅是世界最大的不动产公司,而且是世界最大的文化企业之一。”

这一看似宏大的计划,缘于王健林对于企业规模的期许,在他看来,中国的企业规模还可以做大,他的目标是超过千亿美元,“世界上最多的达到好几千亿美元,我觉得我们规模应该超过1000亿美元再说别的。”摄影记者/王晓东

[责任编辑:li_yua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