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施瓦布夫人:我丈夫是最忙的人

2013年09月12日 10:00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刘爱军 林芝

人参与条评论

施瓦布夫人(右)正在接受本报记者(左)采访。

昨天上午,在大连夏季达沃斯会场,本报记者再次见到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的夫人希尔德·施瓦布,她周旋于参会的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之间,在施展“夫人外交”魅力的同时,又介入达沃斯会议广泛众多的话题,显现知识女性智慧和理性。

我喜欢与人交谈

在2009年的夏季达沃斯会议上,本报记者曾采访了施瓦布夫人,四年过去,她风采依旧。上午,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与一位德国男嘉宾攀谈,随后,又有一位法国女性朋友和她热情拥抱,两人站在原地又足足谈了十几分钟。记者问她到底会说几种语言,施瓦布夫人张口就说:“我会说四种语言,英语、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哎呀,忘了,我是瑞士人,当然会讲瑞士语,所以我能说五种语言。非常非常遗憾,我不会说汉语。”

看到她不停地奔忙在会场,记者问施瓦布夫人她是不是最忙碌的人,她说:“我丈夫施瓦布才是最忙的人,我还不算是。”她又说其实参加会议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忙碌。“我本人非常喜欢和别人交流,我和许多的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都已经成为朋友。”

施瓦布夫人和许多参会者一样是第一次来到新建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这个国际会议中心太棒了,是一座了不起的新建筑。建筑设计得非常人性化,所有参加会议的人都会十分容易地找到各自的会场,听说在晚上的时候,灯光璀璨,呈现出惊人的美丽。”

气质是内心世界的流露

本次夏季达沃斯仍是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大背景下召开,施瓦布夫人说来参加会议的人来自不同行业,面临着经济、政治、健康和教育等方面诸多问题,都怀揣着美好愿景,试着在论坛会议中找到解决之道,这是参会者最大的期盼,另外,非常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他们提供的会议场所和各种服务为本次新领军者年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我丈夫和我都非常满意。”

着装得体,谈吐自信,已经当奶奶的施瓦布夫人仍然展现出迷人的知性美,同行的一位女记者当面请教如何塑造迷人气质,施瓦布夫人说:“这真难住我了,但是我觉得这取决于每个人的个性。气质的外在表现,其实更是内心世界的流露。当然穿衣打扮也能让你增添气质,但那还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丈夫 人的个性 夫人外交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