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伯强:中国太依赖中东能源 很容易产生问题

2013年09月12日 17:5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9月12日,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会持续到国外去寻求资源,这将会成为一种非常典型的行为,因为现在中国国内的能源是比较有限的。

 林伯强说,如果你看一下中国的发展,看一下现在的道路,以及未来的道路,能源的需求增长将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因为现在国内的能源是比较有限的,将会到国外去寻求资源,这将会成为一种非常典型的行为,而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会持续。作为一个能源公司,以及政府都会参与到这个领域。

他指出,不仅仅是领导人到不同的国家签署能源合作协定,现在中国太多的依赖于中东地区获得能源,这是很容易产生问题的。因为从那个地方要把能源运输到中国当中是有很多风险的。所以,中国与俄罗斯非常邻近,中国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会不断增加,不仅满足中国的能源需求,而且还要满足中国的能源安全,这是一种多样化的表现。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中国的发展 能源合作 合作协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