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嘉德在线“9月月拍”15日起槌

2013年09月13日 11:01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北京嘉德在线将于9月15日至27日举行“9月大众收藏拍卖会”,此次月度拍卖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当代工艺部分预展时间为9月13日—14日,9月15日11:00开拍;油画雕塑部分将紧随其后于9月18-19日预展,9月20日11:00开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卖跨越时间较长,中间跨越中秋佳节三天假期,至本月27日方全部下线。

本期月拍将现2500余件精品佳作,以飨四海藏家。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嘉德在线在此恭祝各位藏友佳节快乐,阖家幸福。也衷心希望广大藏家能在我们精心准备的“9月大众收藏拍卖会”中有所斩获。

中国书画

书画收藏,尤其是中国古代精品,一直是中国收藏市场的中坚力量。随着市场的发展,近现代名家的作品也表现出越来越大的收藏潜力,秋拍在即,此时正是收藏爱好者出手的好时机。在本次拍卖中,中国书画部分将有18个专场,千余件拍品呈现给广大收藏爱好者。其中包括大德高僧所书《心经》的法师书法作品专场、朝鲜人民功勋画家精品水墨作品专场值得关注,更有多幅带款的精品佳作在同一藏家专场中呈现。珍宝阁旧藏、北京大顺堂藏画、敦厚堂旧藏、德懋斋旧藏、淮山堂藏画等众多专场,60%以上的拍品将以无底价的形式拍卖,为广大藏家提供更多参与竞拍的机会。

图1 【马晋双兔图绢本立轴】

图1 【马晋双兔图绢本立轴】

其中,拍品《双兔图》为近现代名家工笔花鸟大家,画马名家马晋的作品,此画刻画传神,栩栩如生,非常值得关注。马晋师从金城(金北楼)、陈师曾等名家,不仅广泛学习古代院体画、文人画传统,而且博涉书法、篆刻,其工笔写实画风日益成熟,传统韵味也更为浓烈,并最终形成了工写结合的小写意面目。其作品逐渐受到大众的关注,是投资收藏的热门。

图2 【吴鲁楷书七言联纸本立轴175×46】

图2 【吴鲁楷书七言联纸本立轴175×46】

现代生活造就了书写方式的改变,今人的书法造诣已经很难与前人相较了,名人尺牍的收藏渐渐走俏,名人墨迹的拍卖行情一时热闹非凡。在居室内挂上一副不错的字画,不仅可以投资收藏,也可以突出主人不俗的生活品位和审美情趣。著名书画家吴鲁的《行书七言联》可谓一大看点。吴鲁为福建科举时代最后一个状元,光绪十六年殿试状元及第,授翰林编修。其作品堪为入箧精品。

图3 【叶大荣貂蝉拜月67×34 纸本立轴】

图3 【叶大荣貂蝉拜月67×34 纸本立轴】

人物画中以女性形象为描绘对象的绘画称为仕女画,常常描绘上层社会宫廷贵族的名门淑女,四大美女也是历来表现颇多的题材。海上著名画家叶大荣,善“改费”仕女画。这件纸本立轴的貂蝉拜月,线条流畅,画面清晰,结合西画近大远小的原则,颇具景深技巧,布局合理,设色淡雅,雅俗共赏,是同类画作中的精品,极具代表性。

此外,顾璜《山居图》、朱梦华《九树图》、樊浩霖《山水》、黄三寿《风尘三侠》均品相完整,水准极高,为精选之品。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艺术品投资中来,古瓷杂项和当代工艺由于品类齐全,趣味性和选择性大,价格也比较多样化,成为人们试水投资收藏的首选。嘉德在线每期的大众收藏拍卖会都会推出众多无底价起拍专场,为广大藏家带来优质低价的高质量拍品,以为更多藏家提供竞价空间。此次瓷杂部分包括20余组专场千余件拍品,其中珍赏斋海外回流一元起专场、明清玉器精选一元起专场、明清瓷器精选一元起专场、90年代宜兴紫砂一厂壶具一元起专场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嘉德 专场 院体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