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在京举行

2013年09月18日 21:31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人参与条评论

9月17日,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并致辞。

项俊波代表中国保险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国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是保险业多边交流的重要平台。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在中国举办,共同探讨保险市场的发展问题,对于促进新兴保险市场共同发展,推进国际监管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项俊波说,中国宏观经济面、保险行业基本面和发展潜力,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10到20年仍然是保险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国保险业将力争用20年左右时间,实现由新兴保险大国向世界保险强国转变的宏伟目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服务。

项俊波强调,中国保险业将重点推进行业市场化改革、商业模式转型、服务领域深化和保险监管改革,推动行业加快改革创新。坚持国际化方向,继续实行“引进来”的政策,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领域和范围,鼓励中国保险企业积极地“走出去”,支持有条件的境内保险机构与包括亚非在内的各国保险业密切合作,稳步拓展海外市场。

项俊波表示,中国保险监管部门将积极开展国际保险监管交流与合作,在规则制定时充分考虑新兴市场国家利益,减少国际监管规则变化对新兴保险市场造成的冲击,共同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在世界保险业中的地位和话语权。

据悉,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再保险和保险经纪机构的600余位代表参加。与会中外嘉宾将围绕“新技术和产品创新:亚非保险和再保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展开战略性对话与讨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险 再保险 大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