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高桥保税区大门悄然换装 上海自贸区初露脸(图)

2013年09月24日 14:55
来源:东方网

人参与条评论

原来立在杨高北路上的“外高桥保税区2号门”的牌子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牌子。目前,装修已进入尾声。青年报记者杨磊摄

东方网9月24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为对接国家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法律、行政法规的举措,保持国家的法制统一,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拟作出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本市地方性法规有关规定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下午召开主任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于本月26日举行,将对相关决定草案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实施本市地方性法规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代拟稿)的说明,决定将该决定(草案)提请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事实上,作为迄今为止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贸试验区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日前,青年报记者在浦东走访时发现,作为浦东主干道的世纪大道、杨高路、龙东大道等道路两侧的交通指示牌全新增设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China(Shanghai)Pilot Free Trade Zone”字样的中英文清晰指引,不时有过往车辆放慢速度拍照留念。

而在杨高北路——有一座高达十几米,造型好似海鸥展翅的巨型跨路拱门,原本通过这里就意味着进入外高桥保税区,如今这一标志性建筑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此前拱门上标注的“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已经被悄然换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字样,硕大的黄底红字格外醒目。

据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很快启动,范围涵盖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四个海关直属监管区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外高桥保税区 保税物流园区 自由贸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