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个十一假期,怎么过?听听大佬们的建议

2013年09月29日 07:00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阎连科

人参与条评论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如何度过这个十一假期呢?是出去旅行,感受不同的风景,品尝别样的美食,还是回家探亲,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又或者是每天睡到自然醒,随心所欲、好好调整休养,度过每一天呢?不妨听听几位商业大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给大家的意见吧!祝大家的十一快乐又充实!


俞敏洪

俞敏洪:害怕到处都是人躲在家里读书

整个中秋节和国庆节,因为害怕到处都是人的场面,就一直躲在家里。我个性中最大的矛盾是喜欢热闹,又喜欢清幽。喜欢热闹是有一帮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吹拉弹唱,直至通宵达旦。喜欢清幽是喜欢一个人待着,散步、发呆、阅读。所以我的生活常常一面是高朋满座,另一面就是幽室独处。高朋满座的时候兴致盎然,幽室独处的时候心静如水,这是我追求的境界,尽管远没有达到,但总是我不断努力的目标。

当然,不管如何喜欢热闹,有两件事情我到今天为止也不愿意参与,一是挤在一起看热闹,尤其是挤在一群完全不认识的人中间,比如“五一”、“十一”挤在一个景点,变成了人看人而不是人看景点;二是我不愿意逛商场,像有些人那样没有目的逛商场一逛就是一天,我觉得这一定不是同一个星球上的生物。

在热闹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我选择了待在家里,除了发呆之外,就是阅读。人发呆的耐心总是有限的,除非得了老年痴呆症,否则发呆时间太长,脑袋里更加一团浆糊,反而容易得老年痴呆症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拿书来读,这恰恰是书最大的用处。当全世界都抛弃你或者你抛弃了全世界,惟一能够和你不离不弃的就是你手头的那些书籍。

这个假期,顺手拿到的几本书分别是日本历史学家盐野七生著的《罗马人的故事》,阎连科著的《我和父辈》,彼得德鲁克的回忆录《旁观者》,美国作家艾瑞克的《忠诚》,还有高晓松的《如丧》。一下子就五本书了,不知道还会不会读到第六本书。不过,五本书就已经有点餍足的感觉了。

[责任编辑:aijx] 标签:兴趣 柳传志 旁观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