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APEC中国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

2013年10月06日 21:3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2013APEC中国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

2013年10月5日-10月7日亚太经合组织(简称APEC)峰会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为了推动APEC经济体间的经济、文化、民间相互交流,促进中国与举办APEC峰会东道国间的相互了解,10月4日“致力于恢复和增长,重塑全球经济优先--APEC中国日“活动在印尼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吉拉德和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印尼巴厘岛省长Drs.I Made Mangku Pastika、 美国财经专家Mr.Marcus Southworth以及APEC成员国代表、印尼华商华人、媒体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2013APEC中国日”活动。

2013APEC中国日活动现场

作为2013年印尼APEC高峰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日活动“是由印尼乌达雅纳大学和平民主学院联合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南开大学中国APEC研究院共同主办,在活动现场澳大利亚前总理吉拉德就APEC的发展做了精彩演讲,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先生就2013年APEC三个重点议题:”即2010年发达经济体实现贸易合作自由化,2020年发展中经济体实现贸易合作自由化的茂物目标、倡导APEC成员共同努力促进APEC经济可持续增长,并使所有的利益攸关方都能够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保证社会的公平与公正的实现可持续的公平增长和2015年前实现本地区供应链绩效提高10%的目标的促进互联互通“进行了精彩阐述,同时张力军先生还对于”中国应该如何更好地在APEC上发声、让外界更了解和理解中国、以及如何借力APEC 促进中国经济改革“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演讲。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张力军和澳大利亚前总理吉拉德亲切会谈

2013APEC中国日活动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演讲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张力军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据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介绍“APEC中国日”活动第一次举办是2011年由美国的夏威夷大学的新闻研究中心发起,由夏威夷大学中国学生会,在夏威夷大学东西方研究中心和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联合举办,2013年印尼“APEC中国日“活动是第二届,中国日活动也将作为APEC峰会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一直做下去。对于为什么要举办中国日活动张力军介绍说“ 因为中国作为APEC成员体之一,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每年参与APEC的会议,都成为APEC成员体非常关心的热点问题,特别是中国作为APEC内部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中国在每年的APEC会议中,采取什么样的立场方针,特别是对APEC发展进程中的一些大家关心的敏感问题,重要的问题,采取什么样的立场,都是APEC成员体大家广泛关注的问题,21个成员体都有各自的诉求,所以能不能和中国的诉求契合上,这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而中国日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官、产、学“的交流平台,是一种公众外交,在APEC会议的舞台上,将进一步促进APEC成员体之间进行坦率的广泛的有关中国议题的交流,也将提前调整在APEC会议的过程中,各国政府、企业以及媒体对中国问题的语境。”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介绍:

1998年至今,张力军受中国政府委托开始从事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受中国国家主席任命,张力军担任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10多年,一直享有较高的政治待遇。2001年在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张力军联合南开大学发起成立了中国APEC研究院,成为2001年APEC中国年的重要成果,并由原国家主席江泽民在2002年APEC成员体领导人峰会上进行了专门介绍。2004年经外交部批准,张力军任外交部特设工作机构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

作为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领导APEC发展理事会成功将中国的官、商、学三大资源整合为一,并成功推动中国加入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为我国商务便利化和,为亚太区的经贸自由化孜孜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从事APEC工作期间,张力军代表中国工商界,受中国政府委托,连续十多年组织并参加了APEC领导人和APEC工商领导人的对话会,协助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参加对话会,并同美国总统克林顿,布什,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梅德韦杰夫及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台湾代表连战等亚太国家领导保持良好的工作沟通。

2011年11月在美国夏威夷举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张力军在夏威夷

大学APEC中国日发表了重要演讲,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强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由于在国际间的经济合作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被誉为“企业外交家”,并于2008年获得中国外交部代表政府授予的《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工作十年杰出贡献奖》。

[责任编辑:zhangzh]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