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土豪华谊:资本方捕捉片头 陈国富成PE定心丸

2013年10月08日 14:36
来源:金陵晚报

人参与条评论

9月28日,华谊制作、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下称“狄仁杰”)上映,据电影票房网统计,截至10月6日该片揽获4.33亿元票房,此前券商研究员估算的冲7亿目标或许并不遥远。业内人士并不否认,“华谊电影”的品牌效应初显。只是在券商人士热情高涨、华谊兄弟扩张凶猛的背景下,华谊股价还能走多远?

“龙王”或供奉上亿

据悉,今年共有14部新片争夺国庆档,《狄仁杰》气势逼人。根据片方提供数据,《狄仁杰》首日票房6400万元,在2013年华语片首日票房榜单中,《西游·降魔篇》8540万元、《小时代》7200万元,《狄仁杰》位列第三。

此前国泰君安分析师高辉曾预计,《狄仁杰》票房将超过7亿元。“7号是返程高峰,随着观影人群增加,《狄仁杰》票房还能往上冲,破7亿问题应该不是很大。”南京一资深电影发行人士对《金证券》记者称。

如果以7亿的票房收入估算,刨掉国家专项基金、税费、院线及影院分账收入,华谊获得的毛收益为2.8亿元。考虑到华谊拍摄耗资1.5亿元,再加上25%的所得税,华谊在《狄仁杰》上赚取的净收益约为1亿。

华谊成圈内“土豪”

《金证券》记者发现,虽然《狄仁杰》票房一路飘红,在观影口碑上并非完胜竞争对手。在豆瓣电影,同期上映的电影《全民目击》、《极速蜗牛》、《独行侠》、《逃出生天》的观众打分为7.7分、7.4分、7.2分、7.2分,均高于《狄仁杰》的7.1分。

毋庸置疑,华谊兄弟的档期把握、影院排片、营销宣传功不可没。电影票房网数据库可见,长假期间《狄仁杰》的排片占比达到30.12%,而《独行侠》、《逃出生天》分别为20.43%、13.86%,其余电影更是在6%以下。

《金证券》记者相熟的券商研究员直言,“华谊在A股上市后,无论是在业内还是终端观众间都逐步树立了品牌效应,在竞争对手环伺的局面下,只要影片质量不太低于预期,都能坐稳票房霸主位置”。

股价涨不停?

在2小时的观影时间里,资本圈人士更通过《狄仁杰》片头、片尾的字幕捕捉别样信息。今年3月,“金牌监制”陈国富从华谊离职的消息引发业内关注,市场一度担忧。一位上海私募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狄仁杰》的总监制为陈国富,说明双方合作关系不改,这也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

此外,从片尾系列概念图来看,除了首部“通天帝国”和这次“神都龙王”,《狄仁杰》还有十多部主题系列蓄势待发,这也被网友戏称为“国产007的节奏”。

眼下的华谊兄弟正是春风得意,股价登顶成为创业板市值最大公司。前述券商研究员分析,长假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先声涨停,长假期间票房又喜人,加上10月9日为公司中报“10转10”送转方案的股权登记日,市场也疯传其作为股东的掌趣科技将于10月重组复牌,因此节后开盘公司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前述私募人士坦言,华谊兄弟要发展成电影、电视、艺人经纪、游戏“四驾马车”协同作战的格局,但前两大业务变数较大,后两大业务表现平平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狄仁杰 土豪 券商研究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