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荣祥博士道出起诉诺贝尔委员会的原因

2013年10月09日 21:11
来源:美通社

人参与条评论

诺贝尔委员会不断对伪造多能干细胞进行虚假宣传

洛杉矶2013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 -- 徐荣祥博士解释了其起诉诺贝尔委员会的原因,自徐博士开始向该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其诽谤和不公平竞争以来,该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接连对伪造多能干细胞进行虚假宣传。徐博士是“人体器官再生复原科学”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受损器官再生的专利所有者,而受损器官再生是奥巴马总统2013年国情咨文中提到的首要事务。

鉴于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得主已于本周公布,而诺贝尔大会还未对其2012年医学奖做出任何澄清,反而继续对伪造多能干细胞表示认同并进行虚假宣传,徐博士不得不出面向公众解释他在2012年起诉诺贝尔大会的原因和案件进展。

2012年10月8日,山中伸弥和另一名核转移专家因人为实现人体细胞的多能性而荣获诺贝尔大会颁发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颁奖新闻稿和宣传纪录片中,诺贝尔大会明确指出获奖者通过基因重编程成功将体细胞转化为多能干细胞。但是,获奖者自己并不承认他是利用体细胞(组织细胞)生成多能干细胞的。山中伸弥在声明中表示:“我目前的研究侧重于如何通过体(或皮肤)细胞重编程生成类似胚胎干细胞的细胞。我因为发现成年体细胞能够通过重编程转化为多能细胞而获得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另一方面,徐博士器官再生应用专利 (US6991813) 的第一项权利要求显示在再生营养物质中培育的人体细胞能够原位转化为多能干细胞(角蛋白19型干细胞)并原位再生生理组织和器官。这个程序已在人体应用中实现。因此,徐博士已证实人体拥有天生的再生潜力,能将体细胞转化为多能干细胞;这种再生潜力并不是人为促成的。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009/LA94040 )

2012年12月3日,徐博士控告诺贝尔大会做出具有误导性的虚假报告,损害了徐博士的声誉及其专利的可销售性。徐博士还公开要求诺贝尔大会澄清转化为多能干细胞的人体再生潜力是天生的还是诺贝尔获奖者人为实现的。徐博士表示:“这是有关生命科学真实性的原则问题,必须加以澄清。这项诉讼不仅仅是为了我的专利权,同时也是为了代表大众揭露人体再生潜力的真相。在我向诺贝尔大会提起诉讼后的近一年里,他们并未对上述科学原则问题做出任何回应,而是将此案移交给同一地区的联邦法院,从而延迟了诉讼。与此同时,他们制作了一个介绍伪造多能干细胞的纪录片视频,借此在电视上进一步宣传其具有误导性的信息。在此期间,我的律师通知我诺贝尔大会邀请我与之面谈和解的可能性。我们会考虑和解,因为我们只是希望保护我们的权利,让诺贝尔大会澄清山中伸弥是否创造出了真正的多能干细胞。我们无意破坏诺贝尔大会的声誉,但起诉是我们让诺贝尔大会做出回应的唯一方法。”

2013年5月8日,徐博士向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之一山中伸弥博士提起了诉讼,原因是山中伸弥利用重编程方法生成的细胞是伪造的多能干细胞,而山中伸弥在他的研究中将其命名为“诱导性多能干细胞 (iPSC)”,并以真正多能干细胞的名义和功能来进行推广,构成了欺骗。因此,徐博士对山中伸弥提起诉讼,要求法院给予救济,禁止山中伸弥使用真正多能干细胞或 iPSC 来描述其伪造的多能干细胞。山中伸弥在他的声明中承认:“一经法院批准,这项宣告性和禁令性救济将严重损害我在科学界的声誉和我们旨在挽救生命的研究,并削弱我们为这项研究寻求资助的能力。如果原告要求的救济获批,对我的声誉、知识产权、研究和收入造出的损失将远远超过75000美元。”

从徐博士的观点出发,诺贝尔大会和山中伸弥博士均以多能干细胞的名义进行了虚假宣传。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分别是提高奖项的声望和通过普及伪造多能干细胞谋利。无论他们在哪里,有多少利益集团牵涉其中,徐博士坚持通过法律诉讼揭露被告的虚假宣传和不公平竞争行为,从而恢复科学界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士 委员会 起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