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正“冷战” 称将重归于好(图)

2013年10月10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9日在瑞典揭晓,3名美籍化学家马丁·卡普拉斯(Martin Karplus)、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和亚利耶(Arieh Warshel)分享奖项。不过亚利耶当天表示,他和卡普拉斯 “正处于冷战期”,不过诺贝尔奖将让他们重归于好。

报道称,以色列裔美国人亚利耶表示,他在获奖后曾与莱维特短暂对话,但目前还没和卡普拉斯“破冰”。72岁的亚利耶说:“我和另一名得奖人还处于冷战期。”他补充说,自己曾与莱维特和卡普拉斯共事。

不过他不愿意说明“冷战”原因,仅说,“我会开始跟他说话,我也许会要他请我吃晚餐。”

亚利耶称,诺贝尔评审委员会人员在凌晨2点致电通知他获奖,然后他陆续接到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总理内塔尼亚胡的祝贺电话。内塔尼亚胡请他简述自己获奖的研究,但先声明不保证听得懂。

亚利耶说:“所以我用1分钟简介我的研究。内塔尼亚胡听懂了,然后他说从现在起,他会逼他的部长们在1分钟内把话说完。”

诺贝尔评审委员会表示,3位得奖人因研究出计算机仿真方法,用来了解与预测化学反应过程而获奖。委员会说:“反映真实生活的计算机模型,对今日在化学上获得的大部分进展相当重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冷战 化学 诺贝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