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勤:A股IPO或于11月前后重启 年底或发行二三十家

2013年10月10日 10:49
来源:新闻晨报

人参与条评论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根据2013年中国大陆和香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的分析预测,在美国联邦储备局维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际,加上近期香港IPO交易额激增和大量项目准备上巿,到2013年底,香港融资额有望达到最少1000亿港元。而A股市场新股发行可能在11月份前后重新启动。

截至9月底,香港完成43只新股上巿,融资额587亿港元,与去年同期的47只新股和447亿港元融资额比较分别减少8.5%和增加了31.3%,目前近三份之一的融资额来自第三季度完成的21宗IPO。德勤中国上市业务组华东区合伙人纪文和称:“香港IPO市场在今年第三季度已重拾轨道,充足的流动性和乐观情绪带动了我们的IPO市场。”

2013年至今,纽约持续领跑全球IPO市场(按融资额计算),纳斯达克、东京、巴西和香港交易所紧随其后。借助三得利食品(302亿港元)的超大型交易,东京证券交易所从六月底的全球排名第6位上升至现在的第3位。香港受惠于截至目前巿场第二大IPO中国辉山乳业和第三季度第二大IPO的澳门励骏创建两家企业的上市,得以稳守第5位。第四季度,金融机构以及零售和消费企业的挂牌上市将推高大部份IPO资金。德勤预计将有多只新股成为亮点,包括一至两家中国城市商业银行(预计每家融资额最少70亿港元),以及由民营企业上市发行的首只全流通H股。而另一令人期待的则是以人民币计价、双币单股形式上市的IPO,其融资额估计可达10亿港元。纪文和解释,香港IPO市场需要加强的是吸引能够带来庞大机遇的信托上市。通过这种方式所募集的资金占其他主要交易所今年IPO融资额的份额,东京证券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分别约40%至80%,而香港交易所仅占约8%。

1990年A股市场推出以来,新股发行遭遇8次暂停。此次IPO暂停自去年11月开始,德勤预计今年11月份前后A股市场IPO将会重启,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83家企业部份将首批获得书面批准IPO。到2013年底或将有20至30家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融资额可达250至400亿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德勤 IPO市场 A股市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IPO重启倒计时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