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视网重组草案修改11处 今日将复牌

2013年10月14日 00: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条评论

在10月8日发布重组草案复牌后,乐视网(300104,前收盘价42.37元)3个交易日大涨30%,上周五却又“莫名其妙”地停牌了。今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停牌缘起自己刚刚发布的这份重组草案存在多处错误,在修改11处错误以及提示3大风险后,乐视网表示今日复牌。

修改错误达11处

由于遭到媒体的质疑,乐视网于上周五临时停牌。今日公告显示,公司在10月8日发布的重组草案,出现多处错误,包括收购标的花儿影视前五大客户销售额数据打架、前五大客户顺序颠倒、财务数据混乱等现象。

对此,乐视网解释称,错误主要是因为此次重组项目在较短的时间内提交了重组报告书草案,工作量较大,且此次重组项目组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导致在重组报告书草案中出现上述相关数据引用上的错误。从公告来看,乐视网前后共修改了11处错误。

乐视网更正后数据显示,花儿影视2013年1~6月向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1.31亿元,占上半年销售总额的80.54%;花儿影视2013年1~6月的毛利率为54.47%;2012年净利润为9704.87万元,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943.68万元。

提示3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乐视网在公告中,还额外提示了此次重组方案的3大风险。

乐视网表示,就花儿影视的估值来说,此次资产评估采用了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相结合的方式,并以收益法评估结果为定价依据。虽然评估机构在评估过程中严格按照评估的相关规定,并履行了勤勉、尽职的义务,但由于收益法基于一系列假设并基于对未来的预测,如未来出现由于宏观经济波动等可预期之外因素的较大变化,可能导致资产估值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风险。

其次,就该标的资产盈利预测来看,虽然标的公司在盈利预测过程中遵循谨慎性原则,对未来盈利预测的相关风险作出了合理估计,但是花儿影视的实际盈利情况受影视行业发展周期性和宏观经济等方面的影响,且乐视新媒体作为近期设立的公司尚未有历史经营数据,在此提醒投资者注意关注花儿影视预测期业绩较历史业绩增长较大的风险,并注意报告书披露的盈利预测数据与未来标的资产实际经营情况存在差异的风险。

最后,乐视网还提到了花儿影视核心人员流失的问题,其表示,花儿影视专注于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及其衍生业务,保持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核心人员以及优秀的团队是公司生存和持续发展的根本。若此次交易完成后,花儿影视核心管理团队、业务骨干大量流失,将对其长期稳定发展带来重大不利影响。其中,尤其是郑晓龙导演作为花儿影视的核心艺术人员,对花儿影视未来经营发展具有重大影响作用。如花儿影视与郑晓龙合作关系解除,将对花儿影视的长期稳定发展及持续盈利能力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草案 重组 视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