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在泰国推销高铁技术 中国南车等6股涨停

2013年10月14日 11:38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受利好消息提振,铁路基建股周一大幅上涨,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晋西车轴等6股涨停,天马股份涨超9%,中国中铁中铁二局涨幅居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刚刚结束与泰国总理英拉共同出席的中国高速铁路展开幕式,铁路合作将成为两国合作的新亮点。

今天上午在泰国的曼谷诗丽吉国家会展中心内,中国的古典民族乐曲声飘扬在会场之内,印有白色和谐号高铁列车的展板格外的醒目。会展中心的大门口用中泰两国文字写着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的文字。

李克强与英拉总理一道共同在这里出席了中国高速铁路展开幕式。两位领导人在参观展览的时候频频互动。李克强向英拉介绍了中国高铁的建设成就和竞争优势,英拉则向李克强介绍了泰国铁路建设规划和在地区互联互通中的地位。

李克强说中国的高铁技术坚定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希望中泰加强铁路合作。总理亲自推销中国的高铁技术不仅将有力地促进中泰铁路合作,而且将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建设。

事实上中国与泰国的高铁合作项目在早些时候已经开始磋商,今年8月19日中国和泰国首轮战略对话在曼谷举行,双方当时就同意重点加强两国在高速铁路、水利、清洁可再生可替代能源以及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其中高铁合作就是两国合作中的新亮点。双方还同时同意适时在中国举行第二次中泰战略对话。在本月6号的时候,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会见英拉时也强调,高铁和水利设施建设关乎地区互联互通和泰国的国计民生,应该作为合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推动,使其成为中泰友好的标志性工程。

李克强总理在昨天的泰国国会演讲中也说到,中国拥有先进的高铁建设能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泰国推进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互联互通,经济繁荣,两国加强铁路建设的合作潜力也非常巨大,中方对此持积极态度,并且希望双方早日启动实质性的合作。

[责任编辑:zhangh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