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翔创投刷新P2P最快“跑路史” 3天老板就跑路

2013年10月23日 07:09
来源:新快报 作者:许莉芸

人参与条评论

(网络图片)

3天老板就跑路

汇潮支付承认在事件中存在失误

■新快报见习记者许莉芸

10月15日才上线的福州网贷平台“福翔创投”,因17日有投资者去当地考察发现注册地址有假,公开质疑后,18日老板就跑路了。投资者也质疑牵涉到的第三方支付——汇潮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潮支付”)“不靠谱”。17日,汇潮支付答应冻结的汇款第二天依旧打到了跑路的公司账户中。据投资者介绍,当地警方不予立案。记者也拨打了福州上渡派出所电话,民警说所有对外报道都要接受上级审批。

昨日,广州的P2P投资者谢先生对新快报记者爆料,称事发后,“福翔创投”负责人许志烽在群内多次威胁投资者“这样闹对你们一点好处没有”。据爆料,该平台没有客服,所有事务均由“许总”一人完成。

福翔创投

“秒标”陷阱承诺月息率高达2.1%

据许多投资人称,除了较高的年化率外,最吸引他们的莫过于10月20日到22日连续三天的秒标,秒息的月利率高达2.1%。“秒标”是P2P贷款网站虚构的一笔借款,吸引投资人来竞标投钱,满标后连本带息立即还款。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说,“秒标”是红岭创投始用的,在P2P初始阶段,圈子较小,在节日时会以“秒标”方式回报投资者,奖励也较少,一般月息在0.6%、0.7%左右,而且一般都限额资金两三千元左右,“就算你投个一万多元也才收到70多元利息”。

王先生是一名专职抢投秒标的投资客。在他看来,秒标“来钱快,当天就能还本付息”。在投资了几个月之后,他的投资金额也从最初3000元逐渐增加到5万元……高额且快速到账的利息驱使王先生早早地就关注了福翔创投,希望再大赚一笔。

始料不及的是,10月17日,广州的谢先生与朋友到福州当地考察,却找不到网站上公布的地址,在质疑后,网站的客服下线,随后网站就打不开可。用“秒标”的确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充值,“骗钱也在赶秒杀,也太心急了吧!”昨日,一网友在微博上愤慨地说。

其实,去年“优易网”也曾发生过创始人跑路的事件,其主要敛财方式也是“秒标”。据第三方机构网贷天眼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当时被卷走的投资总额接近2000万元。

第三方支付

承诺“冻结”汇款第二日却照常打款

与以往P2P平台跑路不同,此次事件涉及到了第三方支付——汇潮支付。据投资者称,福翔创投只有一个线上支付方式,就是汇潮支付。

据福州的小芽(化名)爆料,截至16日,一共有20万元通过汇潮支付转到许志烽名下。谢先生称,17日上午发现福翔创投有问题后,已通知许多投资者,因此在17日后就没有投资者再注入资金了。

17日午后,有投资人打款后发现此平台的问题,遂与汇潮支付交涉。由于汇潮支付实行“T+1”制(即第二天将账户打到对方账户),因此当时钱款还在汇潮支付。客服承诺冻结钱款,但第二天钱却照样到了许志烽的账户中。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汇潮支付市场部的王丹,他告诉记者17日共有3万多元、总计49笔交易,已完成35笔退款。“但由于银行退款需要3-7个工作日,所以还需等待”。对于此回应,投资者表示不满意,觉得汇潮支付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合作只需在线提供资料不做现场确认

同时,王丹承认公司在此事中存在失误,“我们的客服当时没有预料到事情的严重性,存在处理不当的地方”。

记者昨日还以P2P平台运营者的身份与汇潮支付人员交流,希望能与其合作,对方表示只需“在线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法人身份证、组织结构代码证、开户许可证”就可以,同时表示“主要查域名备案和企业是否一致就可以了”,并承诺不收取任何保证金。王丹认为“客户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没有能力和精力全国范围内核实其提供的材料”。但朱明春表示,目前许多有实力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如国付宝、财付通等,审核资料比较严格,都需要现场审核。

小芽告诉记者,针对此事,福州市上渡派出所不予立案,理由是“不属于诈骗”。昨日,记者也拨打了福州上渡派出所电话,民警称该所不接受任何采访,所有对外报道都要接受上级领导审批。

朱明春也提醒广大投资者,不要单纯追求高回报,首要的是选择靠谱的平台,保证本金安全。对于P2P平台的投资要谨慎,要看考察报告、注册资本、办公地点、与客服交流了解情况,要多方位的了解。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P2P 投资者 付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