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届清华创业营开启互联网金融创业热潮

2013年10月26日 21:0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苑明菲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网10月26日讯 10月25日,“第十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互联网金融专场”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以下简称清华创业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教育中心、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办,一改往届面向全行业创业者的授课模式,特别举办“互联网金融专场”,所录取的100名学员均是来自互联网、金融及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始人或合伙人。

  开营仪式上,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

  开营仪式上,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

本届清华创业营历时4天,内容涵盖我国征信体系的建设、信用体系在互联网金融中的作用、互联网金融与法律、网络反欺诈、众筹、P2P等互联网金融的核心问题,以及对互联网理财、虚拟货币的探讨等,将以最前沿的专业视角深度解析互联网金融。

在开营仪式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组委会主任廖理发表致辞,阐明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服务于创业”、“服务于创业者”的重要责任,他介绍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仅创办了清华创业营项目,同时也即将推出线上教育平台“紫荆教育”,为广大创业者们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教育服务,他说:“希望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能够成为真正的创业者家园,不仅是大家学习的家园,也是大家经验分享、共同成长的家园。”

“互联网金融本质还是融通资金和借贷交易,”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王晓蕾在“互联网金融与我国征信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中说,“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其实就是信用风险管理,一切都离不开风险的识别,判断,评估和管理。”王晓蕾从p2p借贷平台的风险出发,在肯定互联网金融发展前景的同时也提出了征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征信系统的发展历史和特点、应用、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探讨,为训练营的学员上了开营第一课。

图为创业者课堂提问

图为创业者课堂提问

当前,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蓬勃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迅速崛起。互联网金融因其具有资源开放化、成本集约化、选择市场化等优点,日益向传统金融的核心领域拓展,在为传统金融机构及新兴金融机构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为这个领域创造了难得一遇的机遇。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于2012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实验室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政策法律环境、商业模式、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细致的学术探讨与研究,完成各类研究报告与学术论文数十篇。同时,实验室将自身定位为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创业孵化器,不仅创业者提供企业成长的支持环境,更为广大学生提供创新学习实践的平台。实验室也为金融监管机构及金融服务机构提供大数据挖掘、模型建立与修正、监管解读、客户行为分析等智力支持,并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本届“互联网金融专场”可谓是清华创业营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所做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同时,有着“金融黄埔”之称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为社会各界人士专门订制了“互联网金融高级研究项目”,将携手学术界及监管层的资深研究人员与行业领袖,揭开互联网金融的大幕及其运作之道,引领深入探究互联网金融的未来。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