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内期市盘前重要资讯汇总(10月28日)

2013年10月28日 08:4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条评论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8日讯

摘要:上周国内商品期市多数收低铁矿石重挫5.85%;1-9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3.5%;证监会:上期所正加快筹建原油期货平台;证监会:密集上市新期货品种未影响期市流动性;证监会:境外期货交易所不能在国内设立交割仓库;证监会:推出商品期权工作仍在积极推进当中;两大油企高层参与开放上游讨论年内或出台具体方案;首个国家级甲醇交易平台落户深圳;能源局:地方炼厂只要合乎资质条件将有望使用进口原油;高盛下调明年黄金价格目标至1144美元/盎司;大商所:鸡蛋期货可供交割量充足;大商所在鸡蛋合约设计上以食品安全为首;10月24日国家临储棉花成交53060吨占比71.6%。

【1-9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3.5%】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公布,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4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增速比1-8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主营活动利润4121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增速比1-8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

【证监会:上期所正加快筹建原油期货平台】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0月25日下午表示,证监会此前发布通知,拟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自贸区内筹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担推进国际原油期货平台筹建工作。依托这一平台,全面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期货交易。目前,上期所正加快筹建原油期货平台工作。

【证监会:密集上市新期货品种未影响期市流动性】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0月25日下午表示,近年来,不少企业呼吁上市更多的期货品种,满足定价和避险需求。一些重大期货品种准备了很多时间,证监会也加快了审批步伐,所以今年密集上市。

【证监会:境外期货交易所不能在国内设立交割仓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0月25日下午表示,大宗商品的仓储,按照相关规定,外资是可以介入其中的。但期货的交割仓库是由交易所指定的,属于合作关系,比如铁矿石的交割仓库就设立在大连港。当前规则规定,境外期货交易所不能再国内设立交割仓库。

【证监会:推出商品期权工作仍在积极推进当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0月25日下午表示,推出场内商品期权意义重大,三家商品交易所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积累,目前推出的条件已经具备,证监会正在组织和协调相关各方做好准备工作。商品期权是全新的衍生产品,定价复杂,市场熟悉程度不高,涉及到诸多方面的工作,目前仍在积极推进当中。

[责任编辑:robo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