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泰君安:“市场化”超预期 12月A股或现大级别反弹

2013年11月13日 14:21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11月13日讯 昨日(11月12日)备受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国泰君安早间发布研究报告,对十八大公报做了解读: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摘要:

事件: 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发布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

我们的评论: 三中全会在三个方向超出市场预期:第一,市场化方向超预期,会议提出市场化起"决定性"的作用。第二,农民权利的保障得到加强,强调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第三,新设立两个国家层面领导小组,意味着加强在两个方向的管理能力"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同时,一些具体问题没有提及,意味着公告更多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而不涉及具体的操作层面问题。我们预计操作层面的文件将于近日出台,可能更多涉及人口政策调整,金融市场化及经济改革方面问题。 我们维持对市场谨慎看法,建议关注十二月初可能出现的反弹。从十月中旬开始提醒市场向下调整风险《守住胜利的果实》到现在,我们对市场谨慎的观点没变。三中全会公告确认"市场化"基调,我们认为信用风险建立仍是接下来关注的一个重要事件。十一月底和十二月初是敏感的时点。之后A股可能出现级别可观的反弹,值得期待。

未来投资机会将出现在国企改革和市场化改革(产能过剩治理)两个主题性领域中。在国有企业改革方向上,我们建议关注军工领域(机械、计算机安防、有色中的特殊材料)、油服以及配网投资机会。在市场化改革(产能治理)方向上,建议关注环保(设立软的产能约束标准),食品饮料中的啤酒(行业整合进入关键期),产能过剩行业中的龙头(钢铁、水泥等)以及汽车板块中的本土品牌。

[责任编辑:yufa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