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银提升凤凰网目标股价至15.63美元 维持买入评级

2013年11月14日 17:57
来源:凤凰科技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今日凤凰新媒体(NYSE: FENG)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德意志银行对股票维持买入(Buy)评级,并将目标股价调整为每股15.63美元

凤凰新媒体第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

第三季度,凤凰新媒体业绩符合德银预期,达到业绩指导的较高水平;净广告营收实现了59.3%的增长,推动总营收达到人民币3.79亿美元,同比增长32.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超出德银预期37%,超出分析师consensus预期40%,这主要由于合同应收账款周期缩短带来的计提坏账准备的下降。

第四季度营收预期在3.68亿美元至3.78亿美元之间,净广告营收为2.44亿美元至2.49美元,付费业务营收为1.24亿美元至1.29亿美元。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第四季度销售及市场费用可能有所增加,对净利润造成影响。

门户收入仍为最大的增长驱动因素;付费收入存在不确定性

净广告营收仍然为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第三季度,凤凰新媒体广告客户数量大幅增长,同比涨幅达40%,ARPA同比增长13.8%。门户网站仍然为获得广告营收的核心渠道,根据艾瑞市场咨询(iRsearch)的数据,凤凰新媒体门户访问数量位列中国媒体类网站第二名,仅落后于百度。2G付费服务持续下降,预计3G/4G将表现出强大的货币化能力。由于中国4G牌照可能将于年内发放,4G货币化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凤凰新媒体预计2014年中期推出4G服务。

有机移动服务增长;电信运营商合作继续

目前,凤凰FM、凤凰新闻、凤凰视频,是凤凰新媒体移动服务的三大组成部分。上升主要原因是产品功能、用户体验及忠诚度的提升,而非大规模的营销活动。移动广告同比增长150%,占第三季度总营收的10%。公司表示,对上述服务的货币化并不会过度激进,并预计这一部分在未来将会贡献更多的营收。手机游戏方面,预计也将受到产业从休闲/ MMOG游戏向手游转型的利好影响。凤凰新媒体与中国联通的3G订阅及移动VIP服务合作受到看好,并期望未来能与更多的电信运营商展开合作。

调整目标价至15.63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德意志银行将凤凰2013、2014、2015财年的净利润预期分别上调17%、3%、4%,并按照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PEG) 0.9倍,2014年Non-GAAP每股收益0.66美元,2014至2016财年复合年增长率26%计算,将凤凰新媒体目标股价调整至15.63美元。考虑到对应2013/2014年预期收益的市盈率可能为27倍/24倍,我们认为PEG为0.9倍是合理的。从历史上看,这一市盈率水准为中国门户网站估值区间的中间值。因此德意志银行维持对凤凰新媒体的“买入”(Buy)评级。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买入评级 目标股价 德银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