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讯证券曹卫东:注册制是重大利好 配套退市制是关键

2013年11月15日 21:32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15日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公布,决定指出,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对此,凤凰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先生,他认为审核制转为注册制仍需一段时间,配套完善的退市制度是关键。从中长期来看,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利好,是对市场的进一步完善。

曹卫东表示,《决定》仅指明改革方向,但具体操作细节和配套措施仍需证监会制定和完善,因此新股发行转向注册制不会立刻实行,仍需一段时间。从长期来看,新股发行转向注册制将是资本市场重大利好,批量发行将解决现存的新股“三高”现象,解决新股堰塞湖问题,改善市场供求关系和组成结构,因为好的企业投资者会争先购买,而业绩差的企业将会被自然淘汰。

对于转向注册制的关键,曹卫东认为是完善的退市制度。他表示,注册制就是只要公司信批合格就可以通过交易所安排上市,证监会将专注市场监督者的角色,对于信批等指标不合格的公司坚决予以处罚,因此完善的退市制度将是新股注册发行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曹卫东建议新股发行转向注册制后可建立预备板制度,即通过信批合格的公司将进入预备板,该板算作主板的一部分,通过一定时间的观察期(例如一年),若业绩等指标合格,将会自动转入主板,若不合格将退市,形成市场自然流动,把证监会整合的关节交还给市场。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yuf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十八届三中全会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