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葛洪山八景》拍出5060万元刷新纪录

2013年11月20日 08:57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条评论

中国嘉德2013秋拍近日开槌,同时也拉开了北京首轮秋拍的大幕。据悉,在首日举办的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以及“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中,多件作品高价成交并刷新纪录。

在“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中,近现代书画、名家珍藏、古代书法、古代书画珍品四大板块受到藏家追捧。最终,本场拍卖总成交额高达5.68亿元,成交率达90%。其中,清代著名宫廷画家董邦达作品《葛洪山八景》以5060万元成交,刷新画家作品新纪录。此前,在预展中这幅8册页的作品由于太过珍贵,真迹并未现身,而是以高仿图替代。同时,由于其被指为圆明园旧藏而备受藏家关注。

此外,文征明《自书杂咏》以5175万元成交,拔得该场头筹。此卷录自作诗十首,书写严谨,秀丽劲健,是其中晚年后习见的书风。此卷曾入清内府,著录于《石渠宝笈初编》。龚贤《自书诗二十四首》以2645万元的成交价创出龚贤个人书法作品拍卖纪录。潘天寿巨幅指画作品《西子湖中所见》以超出估价近4倍的4025万元成交。

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中,靳尚谊的博物馆馆藏级作品《塔吉克新娘》一亮相,便引来藏家纷纷出价,最终这件作品以8510万元成交,在创出靳尚谊作品拍场新纪录的同时,也刷新了中国嘉德油雕板块拍卖20年新高。

[责任编辑:hanlj] 标签:葛洪山 专场 古代书画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